>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乐传奇》热播 重塑大唐的舞乐神韵

来源:搜狐娱乐
《舞乐传奇》海报
《舞乐传奇》海报


  搜狐娱乐讯 对于中国人来说,大唐是一段无法忘记的传奇,它成就了汉民族世界性的辉煌,所谓雄汉盛唐,唐朝是整个中华民族的顶峰时代,让每个后来者在谈到它时都不免热血沸腾。对于大唐来说,不光是文治武功赫赫彪炳,即使是音乐舞蹈书法雕刻画工陶彩都达到了那个时代的领先位置。或许对于其他艺术我们还可以在留下的文物中找到痕迹,但音乐舞蹈却无疑只能空怀想当年的盛状。我们可以从杜甫的《观公孙大娘舞剑》中窥见当时音乐舞蹈的兴盛,也能从《秦王破阵》中想像当初秦王李世民的万里豪情,当然还可以从《霓裳》《六么》中体会当时的富丽堂皇。对于音乐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黄金时代,八方歌曲齐聚长安,整个大唐都是音乐的中心。龟兹、印度、南诏、波斯,各种不同的音乐碰撞创造了一段再也难以企及的音乐传奇。

  于荣光导演,林更新、秋瓷炫、于荣光、胡海锋等联合主演的《舞乐传奇》可以说是对这段音乐传奇的追忆与重塑,它通过现代科技将一千年前的音乐故事展现到观众面前,让人在欣赏故事的同时体会到大唐风韵。故事的时间是贞元十七年,这或许多少有些遗憾,因为这已经不再是贞观、开元的盛世年代,而是在不断走向黄昏的中唐。然而,即使这样,它依然保存了唐人的骄傲。所以对于电视剧一开始唐德宗(唐国强)的出场处理就颇有意味,虽然有担心,却仍有唐人的霸气。《舞乐传奇》并没有正面表现大唐的泱泱上国风度,而是从骠国献乐开始这段历史传奇,甚至在很大程度上这是异国王子的大唐历险记。然而,无论如何这仍然是对唐人心态的歌颂,因为只有这种开放的心态与强势的文化地位才能使远方之人自愿跋涉山水来长安献舞。

  故事当然是对王子舒难陀(林更新)的表现,他与苏决(胡海锋)的针锋相对又惺惺相惜是其中的主要看点,当然如果喜欢恋情的女生也会把他们之间的三角恋当作中心。然而,对于该剧来说,其实最大的亮点是对舞乐本身的解读。其实,无论是胡旋还是龟兹乐,软舞还是健舞,最重要的舞出一种气势,一种对世界的理解。而对于舒难陀一行来说,此次献舞最大的目的并不在舞蹈本身,而是传达和平与友谊,对于大唐来说同样如此。

  或许,我们到现在还会追问音乐所承载的是什么,但对于唐人来说,干羽怀远,这是音乐的最高境界。通过这种千辛万苦的跋涉,异国的音乐来到长安时所留下的是一种和平的福音。或许对于骠国的君臣来说也是这样,围绕献乐的暗杀与反暗杀,阴谋与反阴谋,最终都会在这盛世之音中走向无形,而流传下来的却是那一缕挥之不去的大唐遗音,让我们记起曾经的荣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6/n393009865.shtml report 3031 《舞乐传奇》海报[相关]《舞乐传奇》片花之炫目..搜狐娱乐讯对于中国人来说,大唐是一段无法忘记的传奇,它成就了汉民族世界性的辉煌,所谓雄汉盛唐,唐朝是整个中华民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