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爸爸去哪儿》总导演潸然落泪 曝光幕后秘密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12月2日,湖南卫视在长沙举行了第二季《爸爸去哪儿》广告资源招标会,某企业以3.1199亿元的价格拿到冠名权,与该节目第一季3000万元左右的广告冠名费相比,涨了十倍有余。超过3亿的价格,打破《我是歌手》第二季2.35亿元的冠名费和《中国好声音》第三季2.5亿元的冠名费,创造综艺节目冠名费新纪录。

  播出不到两个月的《爸爸去哪儿》,已然成为今年电视荧屏上的“现象级节目”。11月29日晚播出的第八期《爸爸去哪儿》山东荣成鸡鸣岛之旅,全国中心城市网收视率成功超越5%,创造了中国电视晚十点档节目收视率新高。然而,就是这样的“现象级节目”却在录制前期遭遇了常人无法想象的波折。当天招标会现场,《爸爸去哪儿》总导演谢涤葵上台致辞几度哽咽,潸然泪下的讲述了这样一段经历:当《爸爸去哪儿》拍摄到第四期时,之前谈好的赞助商突然决定撤资,跟随嘉宾正在户外拍摄的节目组超过120人一时之间不知所措。而就在导演、节目组最茫然失措的时候,某企业伸出了援助之手,三天之内果断决定赞助节目,注入新力量从而保证了《爸爸去哪儿》的顺利拍摄,进而让《爸爸去哪儿》的火爆得以成为现实。

  当然,当《爸爸去哪儿》的持续火爆和3000万左右的冠名费摆到一起时,很多人会不假思索的认为冠名商这回捡了大便宜,更有甚者会认为这不过是一次“瞎猫撞上死耗子”的投机行为,然而,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所准备的人。笔者经采访,得知当初决定冠名《爸爸去哪儿》是基于以下的考虑:

  首先,温暖关怀的产品调性,跟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亲子、温暖、关怀的调性完美契合。作为一档亲子真人秀节目,其精准的家庭式受众群体,跟产品的目标受众群同样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因此相对于投放广告片,选择《爸爸去哪儿》是更高效的传播选择。

  其次,湖南卫视的制作水平和频道影响非常优秀,同样是湖南卫视从韩国购买版权的综艺节目,《我是歌手》被引进后在年初创造的不俗收视率有目共睹,而《爸爸去哪儿》在韩国的收视率甚至超过了原版的《我是歌手》收视率,那么不难预见的是,《爸爸去哪儿》的国内收视率有一定的保障。

  再次,经过二者的品牌调性评估和节目收视预估之后,冠名费成为做出冠名决定的最终影响因素。3000万左右的冠名费对于整合后的营销费用来说,似乎也算是一个可接受的价格。

  当然,不可否认的,除了理性的分析评估之外,冥冥之中的缘分也成为了携手《爸爸去哪儿》的重要因素,别人的成全加自己的努力,让《爸爸去哪儿》和冠名商获得了双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6/n391380424.shtml report 2728 [相关]网友呼吁《爸爸去哪儿》..|李湘看《爸爸去哪儿》..搜狐娱乐讯12月2日,湖南卫视在长沙举行了第二季《爸爸去哪儿》广告资源招标会,某企业以3.1199亿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