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双独》聚焦社会热点 蒋欣潘虹探讨“二胎”

来源:搜狐娱乐
《双独》潘虹与蒋欣
《双独》潘虹与蒋欣

《双独》蒋欣与曹炳琨
《双独》蒋欣与曹炳琨


  搜狐娱乐讯 日前,2013(第十二届)中国四川国际电视节在成都隆重举行,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的家庭话题轻喜剧剧 《双独家庭的奢侈品》成为本届影视展绝对抢眼剧目。本剧根据天涯论坛点击率高达1,159,405次的热帖《二胎是个奢侈品》改编,由蒋欣、潘虹、曹炳琨、刘莉莉等一众极具市场号召力的实力派演员主演。作为一部关注80后双独家庭“育二胎”的“社会话题剧”,《双独家庭的奢侈品》自开拍之初,就备受各方关注。如今,随着80后独生子女逐渐成为社会的主力,“二胎”很明显已然成为了新兴的社会热点话题,引发了各路媒体和公众的热烈讨论。

  我国《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条例》规定:“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夫妻双方均为独生子女,并且只有一个子女的,可以生育第二个子女。”即“双独二胎”政策。独生子女因为缺少兄弟姐妹的陪伴而在孤独中成长的问题一直为人所诟病。现在不像他们的父辈,越来越多的由80后独生子女组成的家庭终于可以为他们的孩子增添兄弟姐妹了。

  于是,许多经济实力不俗的明星们纷纷加入“生二胎”大军,比如孙俪、马伊琍、蔡少芬等知名演员都已怀上了二胎,引领了明星生二胎的热潮。但不同于动辄数百万收入的明星,随着二胎带来的巨大生活压力,却迫使许多年轻的平凡的父母们对再要一个孩子有些望而却步。是否生二胎,生了二胎怎么办?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80后组成的家庭必须面对的问题。生二胎是否只能是富豪、明星才能有?对于平民百姓是否真的是个奢侈品?

  针对“双独生二胎”这一热点话题,轻喜剧《双独家庭的奢侈品》聚焦普通双独家庭是否生二胎的现实话题,打造时下最现实婚姻家庭大剧。同时,剧中除了“双独”二胎这一新兴社会热点话题,也穿插了当代社会中并不少见的“小三”、“丁克”、“婆媳”等等问题,十分接地气。该剧讲述了一对80后家庭小夫妻面对长辈们每每爆发的抢孩子大战而心里交瘁,一次意外怀孕终于引爆家庭矛盾,从而发生的一系列家庭婚育故事。

  该剧由“华妃”蒋欣、“苗子”曹炳琨领衔主演,该剧还邀请到潘虹、刘莉莉、李勤勤、高宝宝、高凯敏等“老戏骨”加盟,一起为观众解读“育二胎”所带来的“双独已婚族”家庭新规则。剧中对80后小夫妻是否应该生育二胎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年轻人又该如何应对工作与家庭、父母与爱人、自己与孩子之间的各种关系,提供了难得的现代婚育指南,令人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4/n391253518.shtml report 2094 《双独》潘虹与蒋欣《双独》蒋欣与曹炳琨搜狐娱乐讯日前,2013(第十二届)中国四川国际电视节在成都隆重举行,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的家庭话题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