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傅聪国家大剧院举办独奏音乐会 奏响维也纳之声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曹文雨

  12月1日,“钢琴诗人”傅聪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独奏音乐会。在今年的音乐会上,他将选择维也纳古典音乐领袖人物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的钢琴名作,观众们将有机会领略傅聪对于德奥作曲家作品的精彩演绎。

  傅聪深厚的钢琴演奏技艺、渊博的学识与对音乐深刻的感悟,让他有着音乐家与文人的双重气质。如今的傅聪,已年届八旬,对于音乐仍然有着令人叹服的痴迷。

  傅聪的本次演出曲目选择了海顿的《F大调奏鸣曲》、莫扎特的《降B大调奏鸣曲》、贝多芬的《六首钢琴小品,作品126》以及舒伯特的《G大调奏鸣曲》。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是18世纪后期到19世纪初期“维也纳乐派”的代表,傅聪曾在欧洲生活多年,他曾经通过大量阅读历史文献让自己走入这些作曲家的内心世界,对于“维也纳乐派”在音乐中表现出的均衡与积极强大的精神力量,有着令人叹服的表现。著名乐评人柯辉听过他近些年所有的德奥唱片,“傅聪对德奥钢琴音乐有着长时间的摸索和研究,因此,不论是傅聪最近录制的这些作曲家的唱片,还是他在全世界各大音乐厅对海顿、莫扎特、贝多芬和舒伯特等几位大师作品的演绎,总会让人叹为‘听’止。”德国有媒体曾这样评论傅聪的演奏:“傅聪确是一位艺术大师,无论他演奏舒伯特、贝多芬,还是莫扎特,他总能找到最适合这位作曲家音乐的音响效果。”

  作为一位华裔钢琴家,傅聪对于西方作曲大师们音乐的探索和寻觅,是从中国人的心灵、性情与文化出发的。傅聪曾这样说东方文化与莫扎特的关系:“中国的文字完全是莫扎特式的,如‘明’吧,一个太阳,一个月亮,三岁孩子都懂,看来很天真很稚气,可也是最高的诗意,最富象征性的东西。我之所以称它为莫扎特式的,是指最朴素、最天真、最富有想象力、最有诗意的。”所以,在这次傅聪独奏音乐会上,观众们或许能在他的演绎中,感受到曾经闪耀在维也纳星空里的那些大师,与我们有着超越时空的亲近。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27/n390869725.shtml report 842 12月1日,“钢琴诗人”傅聪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独奏音乐会。在今年的音乐会上,他将选择维也纳古典音乐领袖人物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的钢琴名作,观众们将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