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心引力》 > 《地心引力》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IMAX排映大战 《地心引力》完胜《饥饿游戏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地心引力》与《饥饿游戏2》宣传海报
《地心引力》与《饥饿游戏2》宣传海报


>>>《地心引力》《饥饿游戏》撞档 IMAX称并无排他

  信息时报讯 凭借巨大银幕和对极致音画效果的营造,IMAX厅在影迷当中建立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地位,并凭较高的票价对影片票房贡献颇大。因为场所占地面积大,IMAX厅并不多,一般来讲,IMAX厅都是所谓大片的专属领地,很少会出现几部电影抢上映的情况。

  不过,前日上映的《地心引力》和今日上映的《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下称《饥饿游戏2》)都有IMAX版,两部影片来头都不小,一部是备受推崇的“最强太空电影”(出自《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之口),一部则是奥斯卡影后的科幻动作巨制,两部影片对于IMAX厅的争夺无法避免。

  争夺IMAX厅的情况曾有发生,去年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只在IMAX影厅上映一周,就因为IMAX公司与华谊兄弟公司的一纸“排他协议”而不得不让位于冯小刚的《一九四二》。今年IMAX公司不再干预,由影院根据上座率和口碑自己作出决定,完全尊重市场和观众的意向。

  《地心引力》凭借首日过3000万的票房占尽先机,落后手的《饥饿游戏2》不是3D,片长又比《地心引力》多了近一个小时,在IMAX厅争夺战中已经落了下风。

  记者询问了本地两家拥有IMAX厅的影院,万达影城表示鉴于收益方面的考虑,《地心引力》和《饥饿游戏2》的排片比可能会在7:1和6:2之间,UA花城汇则主推《地心引力》,最近一段时间《饥饿游戏2》都无缘IMAX厅上映,如果上映情况好的话才有可能在后期安排到IMAX厅。

  片长PK:《地心引力》时间短

  IMAX公司在比较两部影片时提到《地心引力》片长仅90分钟,而《饥饿游戏2》则近两个半小时,前者在排片上显然占有先天优势。时长被两家影城都认为是最关键的因素,万达影城的陆先生说《地心引力》一天可以排七八场,如果排《饥饿游戏2》可能只有五六场。

  UA花城汇的罗小姐也认为《地心引力》更方便排片,“晚上11点都可以再排一场,看完也不过12点半,不会太晚”。

  宣传PK:《饥饿游戏2》声势弱

  《地心引力》的名声在江湖上已经流传了有半年之久,而近一个月随着内地上映的临近,各种宣传大行其道,故事中天宫一号、神舟飞船现身也引起观众兴趣。

  导演阿方索-卡隆到北京,大卖口乖称赞中国宇航员刘洋,相关报道声势非常大。虽然该片中国上映时间比欧美其他地方晚了近一个月,观众兴趣不减反增。

  反观《饥饿游戏》,中国上映还比美国早一天,但宣传预热时间不长,集中在最近半个月才有比较密集的报道,还撞正《地心引力》的宣传高潮,而主演也没有人来内地烘托一下气氛。

  UA花城汇的罗小姐认为在宣传上《地心引力》领先太多,她说观众大多知道《地心引力》的口碑,《饥饿游戏》原著小说在北美有很多粉丝,“但在国内又不像《哈利-波特》那么广为流传”。

  类型PK:3D+太空更值回票价

  从以前的上映情况来看,主打科幻、太空、3D的IMAX电影表现都不错。虽然是后期转制的IMAX 3D,但《地心引力》一次满足3个条件,自然成为中国观众的首选。

  《饥饿游戏2》其实有近三分之一是用IMAX摄影机实拍,可谓货真价实的IMAX电影。虽然该片也有科幻元素,但架空世界的设计,相对较原始的造型没有那么炫。另外,该片不是3D电影,在讲求值回票价的观众看来会失分不少。

  罗小姐说观众比较在乎根据题材来选择观影设备,“这一点来说《地心引力》的优势也很明显,毕竟看IMAX都比较在乎效果。”她说两部影片的零点票房上也看出高下,《饥饿游戏2》再次败北,“这都是实际的市场反应,当然2D厅会多安排《饥饿游戏2》”。

  万达影城的IMAX厅有计划安排《饥饿游戏2》,陆先生坦言也不会是在晚上的黄金时段,以后可能等《地心引力》观众消费完了之后再增加《饥饿游戏2》的IMAX排片。

  IMAX是什么?

  IMAX(即Image Maximum的缩写)是一种能够放映比传统胶片更大和更高解像度的电影放映系统。整套系统包括以IMAX规格摄制的影片拷贝、放映机、音响系统、银幕等。

  标准的IMAX银幕为22米宽、16米高,影厅与传统影厅有很大区别。2009年的《阿凡达》掀起3D热,同时把IMAX成功推行全球,《阿凡达》在中国14家IMAX影院上映总票房收入占该片内地市场总票房的11%以上,目前内地共有22家IMAX影院,另有27家已签约,是全球第二大市场。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21/n390541118.shtml report 3423 《地心引力》与《饥饿游戏2》宣传海报>>>《地心引力》《饥饿游戏》撞档IMAX称并无排他信息时报讯凭借巨大银幕和对极致音画效果的营造,IMAX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