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芭蕾舞剧《夜宴》 > 舞剧《夜宴》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小刚监制舞剧《夜宴》 打造全新“哈姆雷特”

来源:搜狐娱乐
舞剧《夜宴》海报
舞剧《夜宴》海报

舞剧《夜宴》海报
舞剧《夜宴》海报


  搜狐娱乐讯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具活力与创造力的专业舞蹈团体,以王媛媛为核心的创作团队及舞团演员,在五年内,舞团以非凡的创造力和惊人的速度连续创作出十部风格迥异的高水平作品。展现其团队对当代社会的深入思考:《惊梦》、《空间日记》、《棱镜》、《情.色》、《拾穗者》、《无足鸟》、《中间》,其中描摹当下生存与自我觉醒的作品《霾》,已于2011年成功在美国BAM剧院和肯尼迪艺术中心、英国沙德勒之井等顶级剧场上演,舞团在五年内成功出访了德国、冰岛,法国、西班牙、丹麦、瑞典、塞尔维亚、意大利、荷兰、墨西哥、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20个国家,在40多个城市的著名剧院进行巡回演出。其中《棱镜》获得2013年由墨西哥国家音乐厅LUNAS颁发的最佳现代舞团奖。

  2011年受香港艺术节委约创作的《金瓶梅》,并在国内外均引起极大反响,为舞团带来极大的声誉。2012年9月新作《野草》首演于苏州、上海,同时获得2014年5月德国邀请进行欧洲首演,2014年10月获得纽约BAM“Next Wave”艺术节再次邀约及美国五大城市巡演。2013年舞团再度重磅投入制作年度新剧《夜宴》,此剧脱胎于莎士比亚《哈姆雷特》及冯小刚电影《夜宴》,于2014年展开国内三轮近50场演出。

  舞团创作团队以王媛媛、韩江、譚韶遠为核心,联合国内外最顶尖的艺术家团队,与著名作曲家陈其钢、谭盾,苏聪、杜薇、王鹏、周娟,著名戏剧导演林兆华,著名戏剧家高行健、李健鸣,著名电影导演冯小刚、张艺谋,舞蹈家赵汝蘅等合作创作,建立起一支强大的原创力量,以其引人瞩目的作品,得到欧美顶级剧院的青睐。舞团因此在极短的时间内,获得国内外媒体与观众的热捧。

  2006年,冯小刚导演电影《夜宴》,王媛媛作为舞蹈总监进入剧组,为吴彦祖和周迅编创“越人歌”等多个舞蹈段落,这部以哈姆雷特为基础的电影一直在王媛媛心里有着舞台版的情节。由于舞蹈在影片中表演极为出色,成为影片中的亮点。电影上映后,王媛媛即与冯小刚商量做成舞剧版《夜宴》,因众多因素,一直未能实现。

  今年,逢舞团成立五周年,终于有机会和冯小刚导演一起再续前缘,把源于《哈姆雷特》的故事再次搬到舞台上。舞剧《夜宴》缘起于电影《夜宴》,也缘起莎士比亚的巨著《哈姆雷特》,在世界众多版本的《哈姆雷特》中,这个中国版的《夜宴》是有着独特视角的创作观念。舞剧缘起于电影,又脱离于电影,在通往400年前的哈姆雷特内心世界时,我们重新读到他莫大的悲凉,对人世的悲悯,怀疑,生死与毁灭,找到了他的内心世界的美好与黑暗,经过了我们的重读,摆在你的面前。

  故事背景无特定年代,由原著中汲取出王魂、新王、母后,王子及花灵几个主要人物,重新塑造一个关于生死与爱情的故事,旧王的灵魂萦绕在活的生命的四周,王子借王魂复仇,泯灭了爱情,毁灭了生命,新王、母后及众臣在邪恶与挣扎中塑造出一幕幕灵与肉的交易,这是一出史诗般的悲剧,舞台的表达将以极致的美感,打造当代舞蹈剧场艺术的巅峰。

  本剧由著名舞蹈家赵汝蘅女士担任艺术顾问,著名导演冯小刚先生总监制,戏剧家李健鸣女士任文学顾问;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王媛媛女士编导,著名作曲家谭盾先生任音乐总监,音乐由作曲家王鹏、周娟谱写,编剧韩江,视觉总监谭韶远,服装设计阿宽,灯光设计陈侠吉。

  这部带着纯粹的艺术态度创作的中国版本“哈姆雷特”舞剧可以和舞团一起继续走向全世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8/n390331131.shtml report 3718 舞剧《夜宴》海报舞剧《夜宴》海报[相关]舞剧《夜宴》将演系中..搜狐娱乐讯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具活力与创造力的专业舞蹈团体,以王媛媛为核心的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