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蛇年央视春晚直播 >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小刚春晚携手王朔 欲打造新《小偷公司》

来源:搜狐娱乐
冯小刚春晚携手王朔欲打造新《小偷公司》。
冯小刚春晚携手王朔欲打造新《小偷公司》。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央视马年春晚第二次审查将于19日在央视老大楼举行。搜狐娱乐也获悉,除了春晚执行导演组在主抓一些具体的节目事宜外,身为总导演的冯小刚也在通过自己的人脉资源亲自抓一些项目,其中对于外界期待颇高的语言类节目,冯小刚也请自己的好友王朔出山,欲打造类似新版的讽刺相声《小偷公司》。

  早在7月冯小刚接过春晚总导演聘书之际,就曾希望语言类节目能多一些讽刺。而在上月底举行的一审中,开心麻花讽刺“黑导游”,冯巩讽刺“送礼风”等,无一例外地也契合了马年春晚语言节目的创作方向。搜狐娱乐获悉,冯小刚为了能在语言类节目上多出彩,除了亲自电话邀约朱时茂希望他和陈佩斯出山以外,也力邀自己多年的好友王朔打磨语言类节目的本子,欲在马年春晚打造类似《小偷公司》这样的经典讽刺相声。事实上,姜昆日前在受访时也透露,在与春晚主创人员交谈中,也获悉冯小刚特别喜欢梁左创作的相声《小偷公司》。甚至冯小刚是听了这个段子才开始拍贺岁片了,而冯小刚也希望他能找到或写出类似的剧本,但姜昆称,自己能否再出《小偷公司》之类的新作品,“前景不看好。”

  据悉,《小偷公司》是上世纪90年代牛群、冯巩表演的一段经典讽刺相声,由已故著名编剧梁左撰写,通过幽默、生动、犀利、讽刺的语言,揭露了一些单位虚设机构众多,人浮于事。同时对旅游开会、出国考察、滥做广告等现象做了深刻的批判,并对一些领导干部的官僚主义作风进行了讽刺。 而作为梁左身边的挚友,王朔的创作风格也一向颇为犀利和讽刺,像冯小刚即将上映的贺岁大片《私人定制》也是由其操刀剧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冯小刚也曾表示,自己拍电影就不单纯是要把观众逗乐,“王朔的东西最大特点是讽刺,我迷恋的是讽刺。当一些事情被讽刺到,观众能有会心的笑容,它比靠形体夸张搞笑更高级。”

  不过,搜狐娱乐也获悉,虽然冯小刚极力希望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能多点讽刺,并邀王朔出山打造新版《小偷公司》,但本子即便成型后,目前也没有太合适的演员来出演,像原版的演员冯巩已经有一个相声剧在身,基本上也没有时间和精力,而姜昆受访时对于自己今年能否再战春晚也不抱希望,更不用说陈佩斯、朱时茂已没时间参加马年春晚。因此冯小刚这一构想是否最终能够在春晚舞台上实现,值得观望。

  值得一提的时,随着春晚的日益临近,冯小刚似乎对于媒体也越发地“躲避”,昨日,原本要出席其监制的芭蕾舞剧《夜宴》巡演发布会的冯小刚最终只用VCR的形式向在场的嘉宾问好,据主创之一的王媛媛透露,冯小刚之前确实要答应出席这个活动,也是发布会前两天通知她来不了,自己去冯小刚工作室取的VCR。对于冯小刚的缺席,王媛媛称,央视春晚有保密规定,冯小刚怕来到现场被媒体追问,但他应该在12月10号后不久,会谈一些春晚的东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8/n390299452.shtml report 1579 冯小刚春晚携手王朔欲打造新《小偷公司》。搜狐娱乐讯(吴洋/文)央视马年春晚第二次审查将于19日在央视老大楼举行。搜狐娱乐也获悉,除了春晚执行导演组在主抓一些具体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冯小刚春晚携手王朔 欲打造新《小偷公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