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影演员剧团60华诞 秦怡:在这里我一点不孤独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刘方纯/图文)成立于1953年的上影演员剧团到今年已经走过了整整六十年,六十年来从这里诞生了金焰、赵丹、白杨、刘琼、张瑞芳、孙道临、秦怡等一大批国宝级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他们用燃烧的激情、出众的才华所塑造的银幕形象深入人心,他们创造了共和国电影史上数不胜数的辉煌片段,他们是上海电影乃至中国电影版图上不可或缺的重要拼图。昨天,包括秦怡、仲星火、梁波罗、向梅在内的老艺术家和王景春、田海蓉、陈龙等中青年演员齐聚一堂,共贺剧团六十华诞。在致辞中,秦怡动情地说:“我一点也不感到孤独,虽然我已经老了,但我的身后还有那么多好演员,这里就像一个家。”

  群星耀苍穹 六十载风雨与共

  1953年9月4日,上影演员剧团正式成立。首任团长是张望,副团长金焰、汤化达、刘琼。1957年4月,上海电影制片厂改组为上海电影制片公司,下辖江南、海燕、天马三个厂,演员也分派到三个厂的演员组。江南厂由白杨、李明负责;海燕厂由张瑞芳、孙道临负责;天马厂由白穆、铁牛负责。上海电影演员业余剧团同时成立,团长金焰,副团长汤化达、刘琼、吴朝炜,党支部书记柏李。同年剧团演员参加电影拍摄:《海魂》、《羊城暗哨》、《女篮5号》、《护士日记》等16部。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上影演员剧团里走出了一大批表演艺术人才,多次摘得了华表奖、金鸡百花奖、“五个一工程奖”等一系列奖项,为上海电影赢得了荣誉。

  如今步入第六十年的上影演员剧团也面临电影市场急速转型的困境,许多电影制片厂的演员剧团或散或变,上影的演员剧团成了“仅存”的演员剧团。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便在昨天表示,很多人一直在问我,上影演员剧团还有存在的必要吗?我们的回答是坚定的:要,上影演员剧团不仅要存在,还要干出成就。任仲伦回忆道,他刚到任时,正值演员剧团建团五十周年。当时,张瑞芳老师曾经说:“上影演员剧团一定要坚持下去。”而十年之后,上影演员剧团依然保持着生命力。

  年轻演员扩充阵营 扎根剧团以此为家

  现任剧团团长,著名演员崔杰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6年,他接过团长一职,正是中国电影市场火速发展和转型的重要时刻。崔杰不无担心地说,在那样的市场环境里,我们演员剧团怎么才能有新鲜血液的加入?崔杰考虑过从上戏等艺术院校里纳新,但他颇为犹豫。“很多毕业的学生想把这里当跳板,混个几年就去找个大的经纪公司,然后去到北京发展,把自己当成腕儿了。”崔杰提高了嗓门说,演员剧团不能随随便便给人做跳板用,我们这里可不要什么“星”,要低调务实,把自己当成是一个城市猎人,文化的工具。“你好使,人家才会多用你。”崔杰实话实说。

  这一次,年轻的偶像演员陈龙在一周多前刚把所有的手续办完,加入了上影演员剧团。他告诉记者,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这里有家的感觉。“我本身就是上海人,常年在北京拍戏,签约的经纪公司也在北京。但人嘛,总要寻根的。”陈龙正是在崔杰的推荐下,选择加入上海演员剧团,以年轻演员的身份“叶落归根”。

  而另一位刚刚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帝的演员王景春也在今日早上特地飞至上海参加这个生日派对。和田海蓉、陆毅同班同学的王景春属于大器晚成,两位明星同学早早出名,他却一直默默无闻等待着机会。在北京租房生活,北漂整整十年的他终于迎来了事业的一个高峰。他告诉记者:“让我安心去闯的原因就是,我有演员剧团这个后盾。崔团总是和我说,别怕,外面累了,就回来看看。”为了回报演员剧团的关爱,他也决定把自己获得的影帝奖杯作为生日礼物赠予剧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8/n389089993.shtml report 2207 昨天,包括秦怡、仲星火、梁波罗、向梅在内的老艺术家等中青年演员齐聚一堂,共贺剧团六十华诞(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上海站刘方纯/图文)成立于1953年的上影演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上影演员剧团六十华诞 秦怡:在这里我一点不孤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