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 > 《大河之舞2》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河之舞》功成身退 《舞起狂澜》上海来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舞起狂澜》将世界巡演首站定在北京
《舞起狂澜》将世界巡演首站定在北京


  在诞生近20年的时间里,以全球巡演超过12000场,吸引超过2500万观众的惊人数字,爱尔兰经典之作《大河之舞》惊艳了世界舞台。今年初,在结束首版收官场后,《大河之舞》终于功成身退,不过,由该剧制作人莫亚·多何蒂和导演约翰·麦考根联手打造的“大河之舞2”之《舞起狂澜》,已在“接棒”中。记者昨日获悉,《舞起狂澜》将世界巡演的首站定在了北京,随后的12月6日、7日转战上海大舞台。

  “大河”旋风袭全球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是《大河之舞》的一句广告语,也代表着这部作品的地位,能够超越它的只有它自己。1994年,欧洲歌唱节目过场时段的踢踏舞表演让所有观众眼前一亮,享誉世界的《大河之舞》就从这段7分钟的桥段中演变而来。1995年《大河之舞》在爱尔兰都柏林波音剧院首演,剧中利落流畅的爱尔兰踢踏舞、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弗朗明戈舞,同时还吸取古典芭蕾和现代舞的精髓,使整场演出都气势如虹激动人心。在此后的18年巡演中,《大河之舞》征服了各国数以千万计的观众。

  不过,《大河之舞》第一次来到中国,还是在风靡世界多年后的2003年,在上海、北京首演;2009年,借助央视春晚的舞台,中国亿万观众目睹了“雷霆之舞”,大大提高了《大河之舞》在中国的知名度;去年底,今年初,该剧以精英阵容在中国26个城市完成了首版封箱演出,仅京沪票房就过千万。

  续篇迎来中国投资

  裹挟着“大河”的旋风,“大河之舞2”之《舞起狂澜》将于12月接棒而来。记者了解到,除了由首版制作人莫亚·多何蒂与导演约翰携手提供创意外,“大河之舞2”投资团队中首次出现了中国的投资,出品人之一的张力刚表示,他们对参与制作《舞起狂澜》特别有信心,毕竟一个歌舞节目在全世界范围内巡演将近20年,怎么说都是一个奇迹。

  《舞起狂澜》制作人莫亚·多何蒂介绍说,为了能够融合更多艺术形式的作品,他们找到了爱尔兰当代音乐家布瑞恩、编舞大卫·博格、剧作家欧凯恩,吸收顶尖的3D技术,找到“打动人心”的地方,演出将更现代、更震撼。9月25日至10月12日,《舞起狂澜》将在“大河”缘起的故乡——爱尔兰都柏林进行全球预演,然后直到11月25日在北京进行全球的正式首演,随后于12月6日登陆上海,演出2场。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3/n386514532.shtml report 1415 《舞起狂澜》将世界巡演首站定在北京在诞生近20年的时间里,以全球巡演超过12000场,吸引超过2500万观众的惊人数字,爱尔兰经典之作《大河之舞》惊艳了世界舞台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