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 > 《大河之舞2》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河之舞》载誉归来 《舞起狂澜》再掀狂澜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欧建平
《舞起狂澜》剧照
剧照

《舞起狂澜》剧照
剧照


  11月29日、30日,新版《大河之舞》《舞起狂澜——来自故土的心跳》将在首都体育馆连跳两晚。

  《大河之舞》经久不衰

  踢踏舞这种既可最简单,又可超复杂的动感艺术能再次吸引全球观众的眼球,无疑要归功于爱尔兰的踢踏舞综艺秀《大河之舞》。18年来,这台演出好评如潮、合同不断,频繁地在欧、美、亚、澳四大洲诸多城市巡演。

  与此同时,《大河之舞》开创的这种以踢踏舞为主的综艺秀模式也在爱尔兰蔚然成风,引发出了《舞之王》《舞之魂》《舞之魔》《舞之韵》《凯尔特传奇》等20台精彩演出。

  中方首次参与投资

  即将上演的新版《大河之舞》,取名为《舞起狂澜——来自故土的心跳》。与10年前的经典版相比,它将有自己的看点。

  中国演出公司首次参与投资。因此,北京和上海的观众有幸成为它继10月2日在都柏林的首演之后,观看其世界首演的首批外国观众。

  演员更新换代

  新版《大河之舞》的全体演员实现了更新换代。舞者线条更修长,舞步更欢畅。乐手的乐器更多样,演奏更奔放。为了满足在首都体育馆演出的需要,舞者的阵容将由都柏林舞台版的29人增加到60人,乐队将增加到10人,舞美也将增加到10人。

  为了不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新版《大河之舞》更加注重力度上的强弱、速度上的快慢、幅度上的大小、调度上的动静等各种对比,而投影中那只苍鹰扑面而来的3D效果,则将使我们产生身临其境的惊喜。

  视野更加开阔

  而在走出国门、风靡世界18年后,新版《大河之舞》的视野变得更加开阔,不再沉溺于讲述受苦受难的故事。在整个下半场,舞剧通过爱尔兰人在历史上与北美、南美和非洲人和睦相处的歌声与舞蹈,以及那只在惊涛骇浪中翱翔的3D苍鹰,为这个民族塑造出胸襟豁达、可亲可敬的形象。

  为了充分表现这种开阔的国际视野,新版《大河之舞》的舞蹈元素更加多元。在以爱尔兰踢踏为主的前提下,沿用了西班牙的弗拉门戈、美国黑人的踢踏舞和俄罗斯的民间舞、阿根廷探戈、古巴萨尔萨、美国街舞、欧洲当代芭蕾等舞蹈,以顺应国际舞坛流行的混搭舞风。值得期待的是,这股强劲的多元舞风中,将首次出现一位加拿大籍的阮姓华裔男舞者。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3/n390046318.shtml report 1830 剧照剧照11月29日、30日,新版《大河之舞》《舞起狂澜——来自故土的心跳》将在首都体育馆连跳两晚。《大河之舞》经久不衰踢踏舞这种既可最简单,又可超复杂的动感艺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