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娱乐专访艾玛-丹特 女人要强先“有种”

来源:搜狐娱乐
《巴勒莫狂花》海报
《巴勒莫狂花》海报


  搜狐娱乐讯(文文周/文)西西里出生的意大利女演员艾玛丹特,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带来了她电影导演的处女作品《帕勒莫狂花》。这部描述西西里首府巴勒莫生活的作品,将关注的重点全然放在了女性角色上。影片讲述两个倔强的女人,在一条路,两辆车里狭路相逢,互不相让,最终以死亡为结束的故事。

  女性在电影行业中总是备受关注,取得的成绩却完全无法跟男性相比,艾玛丹特的不仅是以女性身份在参与这个行业,从女性的角度来表达,更大的意义可能在于,将鼓舞行业里更多其他的女性工作者。

  搜狐娱乐:其实在意大利电影史里,女导演是很少见的。你怎样以女性的身份去工作?

  艾玛丹特:你需要向很多人证明你有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如果想证明你更好需要先证明你有男性生殖器。为什么男性就被社会化为有力量,有勇气的形象。中国也这么说吗?“女人有种?”来表示她强大?这总是一个问题,男性的垄断,我觉得男性力量依然是趋势。态度,各种,我们社会中到处都是男权主义。这搞得好像我们很害怕,有很多女艺术家在她们生活中并不勇敢,不善于沟通,不能发出有力的声音,尤其是女性。

  搜狐娱乐: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偶像吗?激励女性变得更勇敢。

  艾玛丹特:我们有一些女导演,舞台上也有,我以女性视角来表达,这就是我的世界。不因为她们“有种”,而是强大的个性。我也很愿意给她们做一个榜样。

  西西里的现代生活

  搜狐娱乐:这电影对巴勒莫生活的描述十分生动,可以跟我们聊聊那里的生活吗?

  艾玛丹特:就是电影里那样的。那里的人很高傲,但是也很慷慨。西西里文化和传统中有一种很强的激情,这是一种双面武器,有时会导致思路狭隘,有时又可以交换资源。

  搜狐娱乐:听说你片中那位老妪的角色很多灵感来自你的祖母,是怎样跟那位老演员来磨合的?这个角色在电影中几乎没有对白,是如何想到要这样来处理呢?

  艾玛丹特:演员很好,她话不多。这是另一种类型的角色,她不说话因为已经没话可说了。这并不说明她内心是静止的,她很有智慧,但她总被石头绊住了,她在自己最后的生命里很强大,她被痛苦折磨得有些疯狂。我祖母还健在,这个角色确实有她的色彩,因为她对我的教育影响很深,这是我童年的印记。

  搜狐娱乐:最后的太阳升起时,居民跑向海边的长镜头怎么拍成的?片子一共拍了多久?

  艾玛丹特:拍摄一共5周半,但是开拍前一个半月我们就开始在剧场排练了,所有的调度,对后面那5周半的拍摄帮助很大。最后那个镜头是志愿者报名,早上五点来拍摄,因为赶晨光,需要很快,最多只能拍三遍,最后一条是最好的,拍了八分钟。

  搜狐娱乐:片中有个夜里两车相对的镜头,出现了两次。看上去路很宽,并不需要堵在那里,完全可以两车都通过。这是不是有特殊含义,例如她们不应该只看到眼前的东西,而应该看到人生道路里其他的空间。

  艾玛丹特:实际上,你看到的路比之前还要宽。我们每拍摄一次,就把路拓宽了一米,所以它越变越宽。夜景看起来比白天还宽,因为没有了人。如果把第一个镜头和最后一个相比,差别是非常大的。第一个和第二个比,可能察觉不了。这路确实有其它空间,但人们就是看不到,总是被自己困住,被一些错的观点、原则困住。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头困兽

  搜狐娱乐:有一个说法是,如果让女人来统治世界,世界会变得平和,变得更好,为什么在你的电影里,却是女人掀起了一场战争,为什么选择了这样的故事?

  艾玛丹特:这两个女人是不同的类型。她们不是暴力型的,并不跟对方争吵,她们也不使用武器,只是符号化的武器,这是一场心理战争。这场战争解决了她们各自的危机,解决了那对女恋人间的危机,也帮助那个想死的老女人。死了。这是一种解脱。

  搜狐娱乐:这片给人一种,这两个女人要的是很负面东西的印象,她们阻碍了周围所有的东西,这种印象是错觉吗?

  艾玛丹特:不是,确实是负面的。但是带给了她们一种经历,这之后是正面的。带来了成长的元素,教育的元素,反射出问题。我觉得生活里的每一种经历,即使是不好的,都能有正面的出口。

  搜狐娱乐:你希望观众从这部电影里学到什么?

  艾玛丹特:想请人学会从一个更宽广的角度去看待周遭。更多接受。这部影片里的道路实际上是人生的而不是地理上的,所以我希望我们能有更全景的角度看问题。

  搜狐娱乐:这种宽广的视野那对女同志已经有了,因为她们认为没有禁忌。这是你故意设置的角色吗?

  艾玛丹特:是,我希望她们是一对同性恋,是打破那种环境的和谐的。但是这对情侣尽可能的自然,电影不去讨论这个问题,这不是电影的主题。在我心中的乌托邦里,希望每个人都被平等的对待。

  搜狐娱乐:你在发布会上聊到关于镜中看到自己脸上的野兽,片中的角色也是在面对她们心中的困兽吗?

  艾玛丹特:是的,如果有人开始思考自己,集中注意力,有时间去发现自己的问题的话。这两个女人有很多时间,她们都停下来了。我们的生活中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年龄大的女人四处走,四处看。我想,她们现在有一整天一整夜的时间来思考自己,来面对自己的问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31/n385532505.shtml report 3605 《巴勒莫狂花》海报搜狐娱乐讯(文文周/文)西西里出生的意大利女演员艾玛丹特,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带来了她电影导演的处女作品《帕勒莫狂花》。这部描述西西里首府巴勒莫
(责任编辑:白玉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