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精忠岳飞》二轮热播 丁子峻演技经受住考验

来源:搜狐娱乐
《精忠岳飞》丁子峻剧照
《精忠岳飞》丁子峻剧照

丁子峻饰演宋高宗赵构
丁子峻饰演宋高宗赵构


  搜狐娱乐讯 由唐季礼监制、鞠觉亮导演的古装历史电视剧《精忠岳飞》于8月26日登陆贵州卫视黄金剧场。该剧汇集了黄晓明、林心如、丁子峻、罗嘉良、吴秀波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加盟,《精忠岳飞》作为2013年暑期档最受期待的一部历史题材电视剧,在首轮播出中黄晓明版的“岳飞”在高收视的同时,也有一些来自媒体和观众的热议。而香港演员丁子峻饰演的“宋高宗”赵构获得了媒体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有媒体评价丁子峻这次的演技经受住了“考验”。

  历史上,宋高宗、岳飞、秦桧三人之间的关系十分复杂,赵构听信秦桧的谣言杀害了忠心耿耿的岳飞,令人扼腕。皇帝赵构跟岳飞、秦桧间的三角君臣关成为后人争议的焦点,丁子峻对这样的人物关系采用了“跷跷板”的处理方式, “赵构是支撑点,岳飞、秦桧是跷跷板的两端,总是一高一低,这也是皇帝的用人之道,什么时候这边高什么时候这边低,这就是当时的朝政,也是赵构对臣子的把控。”

  至于赵构杀害岳飞铸成千古大错,丁子峻表示是这是基于利益均衡的考虑。“很多观众认为只要十二道金令召岳飞回来就没事,但实际上,赵构并不是想杀岳飞。真实的情况是,岳飞当时已经快打到金人的国土,赵构害怕他赢了会功高盖主,对自己有威胁,又鉴于先祖赵匡胤的前车之鉴,于是把岳飞召回来想让他告老归田。但是秦桧很不安,不断施计逼赵构杀掉岳飞,其实一年多的时间里赵构都没有同意。”丁子峻说,自己并不想为赵构洗白:“历史就是历史,但作为演员可以更深入、更立体地去表现这些角色。其实,赵构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物,他失去了深爱的母亲和妻子,无权、无力又无奈,是一个很‘虐’的角色。”

  就是这样一个历史上的“昏君”,被后人各种诟病。演员丁子峻用自己独有的角度向观众诠释了丁子峻版“赵构”的人物魅力,不能说丁子峻为赵构“洗白”,只能说丁子峻用他的演技让我们看到更多内心的“赵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30/n385454109.shtml report 3128 《精忠岳飞》丁子峻剧照丁子峻饰演宋高宗赵构搜狐娱乐讯由唐季礼监制、鞠觉亮导演的古装历史电视剧《精忠岳飞》于8月26日登陆贵州卫视黄金剧场。该剧汇集了黄晓明、林心
(责任编辑:尤俊乔) 原标题:《精忠岳飞》二轮热播 丁子峻演技经受住考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