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情悠悠药草香》江苏将首播 营造80后怀旧潮

来源:搜狐娱乐
药香
《爱情悠悠药草香》

  搜狐娱乐讯 8月15日晚,由香港导演蒋家骏执导,汇集韩栋、钱泳辰、娄艺潇等知名演员的民国版“大宅门”《爱情悠悠药草香》登陆江苏卫视。此前,《爱情悠悠药草香》由于华美的造型、古朴的实拍场景等而被誉为“民国爱情美剧”,受到了不少观众的期待。此番刚一公布开播信息,就形成了对各个年龄段观众的“围攻”之势,掀起了暑期档荧屏大战的最后一个高潮。

  新式年代加“宫斗” 抓住中年观众

  《爱情悠悠药草香》以民国时期医药世家白家为背景,讲述封建制度下,大家族恩怨情愁,爱恨纠葛的悲喜故事,和《大宅门》所描写中药世家的商海沉浮极为相似。一般来说,这样厚重的历史年代感、精彩的行业斗争和家族使命,会促成高收视率的形成。比如《大宅门》《大染坊》等,都是基于这些设置产生的深受观众喜爱的作品,而此类精品之作,与一些中年男性观众的人生阅历相契合,能够满足其观影需求。

  相比经典的《大宅门》,《爱情悠悠药草香》并没有局限于复制经典年代剧的模式,而是在其中又加入了时下流行的“宫斗”元素,用几房姨太太之间的争斗组成豪门女性线索,形成了吸引中年女观众的一大卖点。相信那些把《甄嬛传》的重播看了一遍又一遍的阿姨们,可以从《爱情悠悠药草香》中找到新的惊喜。

  记忆符号扎堆 营造80后怀旧潮

  在《爱情悠悠药草香》开播后,不少人又惊又喜地发现,观众缘极好的的宣萱惊艳亮相,而且,以她从未饰演过的反面角色出场。在剧中,宣萱饰演豪门正房太太马馥芳,掌管家事大权在握,却整天工于心计、忙于清理构成威胁的姨太太们,同时又要与婆婆斗智斗勇,和她以往干练体贴的形象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被誉为TVB四大花旦之一的宣萱入行20多年,凭借《天降奇缘》《天地男儿》《寻秦记》等经典港剧深受喜爱,可以说在80后观众心中成为了港剧黄金时代的一个重要符号。网友“医小神”就表示,很兴奋能在新剧中一睹童年女神的风采,看到经过岁月沉淀的别样身姿和高超演技,回想起女神曾经年轻的面庞和这些年自己的成长,感慨啊!

  此外,曾经在90年代初火遍两岸三地的“史上最红童星”金铭也在《爱情悠悠药草香》扮演重要角色。很多90后的观众可能无法想象金铭曾经的走红程度,但对80后观众来说,一系列经典的琼瑶剧和金铭、叶静等可爱的童星,是无法抹去的回忆。而金铭能否摆脱童星标签的束缚,凭借《爱情悠悠药草香》获得更多认可,也是此剧令人期待的一大亮点。

  新生代红星坐镇 “秒杀”90后观众

  作为描述家族、行业的民国剧,《爱情悠悠药草香》大胆启用新生代演员,对90后观众形成了很强的吸引力。不同于前文所提《大宅门》(陈宝国主演)《大染坊》(侯勇主演)这样的传统年代剧,《爱情悠悠药草香》用更为时尚的形象亮相,主演娄艺潇、韩栋、钱泳辰虽称不上一线演员,但在年轻观众中拥趸甚多,也成为该剧的收视保障。

  2009年,《爱情公寓》异军突起,该剧一连推出多部续集,也让娄艺潇迅速走红。今年,娄艺潇与《爱情公寓》老搭档陈赫共同出演的转型之作《爱情自有天意》播出,此次身着旗袍、再度转型,标志着小花旦走向全能型演员的决心。而韩栋和钱泳辰则分别凭借于正的《美人无泪》、《赏金猎人》,受到了很多年轻观众的喜爱。用这些新生代演员撑起一部年代剧的大梁,一方面体现了创作者追求突破的立意,一方面也很好地形成了“秒杀”90后观众的“卖相”,使得《爱情悠悠药草香》真正成为一部“老少通吃”的大戏。对于不同年龄段的观众,《爱情悠悠药草香》又会带来哪些不同的惊喜?敬请关注江苏卫视每晚19:30播出的《爱情悠悠药草香》。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2/n383965769.shtml report 3183 《爱情悠悠药草香》搜狐娱乐讯8月15日晚,由香港导演蒋家骏执导,汇集韩栋、钱泳辰、娄艺潇等知名演员的民国版“大宅门”《爱情悠悠药草香》登陆江苏卫视。此前,《爱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