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商报:李宗盛人生过半依然不少遗憾

来源:新商报
原标题 [新商报:李宗盛人生过半依然不少遗憾]
李宗盛资料图
李宗盛资料图


  新商报讯 7月6日,55岁的李宗盛推出新作《山丘》,歌词中有人生过半的无奈与遗憾,也有对年轻人的“督促”,如歌词所写,“因为不安而频频回首/无知地索求/羞耻于求救/不知疲倦地翻越 每一个山丘”,一生所求太多,会很累,到头一场空。

  作词人写的词,往往就是他的人。他的心胸、眼界、经历、感悟,尽在其中。李宗盛是一个内向敏感的人,所写歌词直白质朴,直心见性,像闪电做的鞭子,人心冷不丁就会被它抽中。年轻的李宗盛,歌词里大多是“人生追问”和“爱欲挣扎”,亦为凡人说心声。《山丘》却是“悟”。他把人生追求比喻成“山丘”,从而在副歌部分唱出:“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喋喋不休,再也唤不回温柔。”

  之前,他曾“勇敢”地说:“一生若不狠狠熬过几次爱恨交煎,年华老去拿什么回忆?”(《前戏》);“自励”地说:“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真心英雄》);“执着”地说:“为了这次相聚,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漂洋过海来看你》);“潇洒”地说:“如果谁看来颓废,他只是累。要是谁跌碎了酒杯,别理会。”(《夜太黑》)。

  天下之事,没有比“经过了”更好的了。李宗盛结了两次婚又离婚,有三个女儿。有次采访,他说:“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女儿来写字楼找我,然后她们又去骑单车,看她们骑车拐弯的样子,我就觉得这就是我要的人生。”如歌中所唱,“望着大河弯弯,终于敢放胆,嘻皮笑脸面对人生的难”,《山丘》是人间打过滚的感悟。(张敞)

yule.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12/n381441120.shtml report 1020 李宗盛资料图新商报讯7月6日,55岁的李宗盛推出新作《山丘》,歌词中有人生过半的无奈与遗憾,也有对年轻人的“督促”,如歌词所写,“因为不安而频频回首/无知地索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