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声音建“内容+渠道”营销模式 吃“霸王餐”

来源:新商报
原标题 [好声音建“内容+渠道”营销模式 吃“霸王餐”]
张惠妹献唱。
张惠妹献唱。

汪峰献唱。
汪峰献唱。


  新商报讯 “我们内部开会的时候,开玩笑说,‘好声音’这次终于‘傍上大款’了。”星空传媒首席执行官田明笑着说。日前,《中国好声音》与国内某知名电信运营商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了“飞Young中国好声音百城百场演唱会”(以下简称“百城百场”)。这也标志着好声音的产业链走向了一个新的开阔地。围绕“百城百场”,好声音与该电信运营商将展开包括彩铃下载、移动终端等项目的深度合作,好声音再也不是一档以电视为载体的音乐选秀评论类节目,而是一个参与商业运作的品牌。

  超过70万人次将走进演唱会

  据了解,“百城百场”分旗舰版、大型、中型三种模式,囊括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绝大多数签约学员参加,其中21日广州旗舰版演唱会还力邀了包括那英、张惠妹等在内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四大导师的鼎力加盟。演唱会覆盖全国一二三线城市,旗舰版演唱会选择在大型体育场馆举办、大型演唱会选择一般的体育馆,而中型演唱会的举办地大多是高校场馆。

  星空华文传媒频道推广及战略合作总监段炼告诉记者,演唱会举办的规模取决于城市体量,比如刚刚结束的云南德宏站,一个人口只有十万人的城市,如果举办旗舰版的演唱会显然不现实。按照这种模式排布,“百城百场”会达到3000人~10000人的演唱会规模,覆盖超过70万人次的观众。据悉,演唱会门票采用“只送不卖”的模式,即观众可以通过购买该电信公司的产品,免费获赠在当地举办的演唱会门票。

  事实上,“百城百场”的举办,更像好声音在吃“霸王餐”,吞噬的不单单是综艺荧屏,更是背后人气十足的市场份额。用星空华文传媒高层的话来说,这是一次“内容+渠道”的合作,双方都抱以极大的诚意拿出自己的优势资源进行合作,最终实现市场共赢。

  不是一次简单的赞助合作

  在“好声音”方面看来,这次“百城百场”的举办,不是一次简单的商家冠名赞助、好声音搭台唱戏的营销模式,而是双方为以后深度合作打下的一段长达18个月的磨合期。

  “各地找好声音办演唱会的人太多了,但是我们都不想那样去做。”段炼说,他们更看重和该电信运营商的线下合作。除了彩铃下载、演唱会等合作形式之外,好声音和电信公司方面还决定联合开展新媒体业务,据悉,研发部门正着力打造一款好声音手机,内置一个自主开发的软件,提供一个好声音账号,用户可以和喜欢的好声音学员建立群组,参与互动,一旦批量生产,“好声音”方面将参与手机销售分成。

  实际上,“不看重钱”的好声音也没有在这次合作中亏本。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这次合作,电信公司将至少掏上亿元的费用。而基于该电信公司强大的门店网络和广告资源优势,好声音每到一地举办演唱会,当地电信分公司在媒体硬广、道旗、车体、楼宇等广告宣传就会随之而来,而在此之前,好声音方面从成本角度考虑,几乎不做硬广告。

  不仅如此,好声音学员的新专辑歌曲也将随着“百城百场”的开展,传唱开来。“比如张赫宣、丁丁等新学员快要发新唱片了,一百个城市每个城市唱一遍,认知度就会大大提升,这比开100次的专辑签售会的效果要好得多。”段炼说。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4/n379651337.shtml report 2446 张惠妹献唱。汪峰献唱。新商报讯“我们内部开会的时候,开玩笑说,‘好声音’这次终于‘傍上大款’了。”星空传媒首席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