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奢华视效融现代科技 赞《京剧》还原国粹“魂”

来源:搜狐娱乐
《京剧》被赞还原国粹“魂”
《京剧》被赞还原国粹“魂”

《京剧》有神韵惹人追
《京剧》有神韵惹人追

奢华视效融汇现代科技
奢华视效融汇现代科技


  搜狐娱乐讯 乾坤一台戏,俯仰皆身鉴。正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黄金档热播的大型原创纪录片《京剧》通过唯美逼真的画面,为当代观众打开这扇神秘的国粹之门。片中美轮美奂的影像将京剧的神韵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年轻观众看到了京剧这门古老艺术的新面貌和新气息,再掀荧屏民族风。

  《京剧》热播美翻观众,现代技术成背后推手

  京剧艺术绵延200多年来,这方舞台的所有“唱、念、做、打”,开启了一个民族独特的文化艺术史。随着纪录片《京剧》的播出,国人骨子里的记忆档案终于被再次唤醒,不过这一次,观众在怀旧之余,更看到了京剧艺术在未来的勃勃生机。有观众表示,京剧本身是一门精致而高级的艺术,这一点在《京剧》中得以充分体现,华丽的服饰造型、灵动的肢体动作配合着中国风的场景,创造了抓人眼球的视觉奇迹。

  作为纪录片,《京剧》没有墨守成规。该片在视觉表现上,通过各种方式谋求创新,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便是大量的场景复原和戏剧化再现,大到高朋满座的戏院、激动欢呼的票友,小到演员们在后台的小动作,甚至是名角大家们的生死秘闻都在片中有所体现,导演蒋樾认为,京剧观众越来越少、京剧曾经拥有的剧场、大师故居也越来越少,像余叔岩在北京椿树上二条的故居,如今已是现代小区,周信芳的故居则被卖掉成了私宅,对于这些消失或者接近消失的历史文化遗存,他首先会尽量去拍,拍不到就用采访代替,如果采访不行,就用照片、资料代替,再没有就只能用情景再现代替,总之要尽己所能让观众对京剧产生一种直观的认识。

  奢美画面获好评,《京剧》有神韵惹人追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京剧》通过大量高速摄影实现的慢镜头,以及情景再现的运用,展现出了京剧艺术家们的戏梦人生,让这门传统艺术在满足当代观众审美需求的同时,也唤起了年轻观众对京剧的热爱。对于看过《京剧》的观众而言,无论是西楚霸王威武霸气的震天一吼、丑角台上喜感风趣的插科打诨,还是武生潇洒自如的闪转腾挪,都彰显着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有观众评价,相比其他艺术形式,京剧的独到之处在于它可以用唱词配合唱腔与舞蹈动作,把角色内心的喜怒哀乐细致而充分地表达出来,以此来感染观众,京剧的神韵即是如此。

  除了视觉上的精致,纪录片《京剧》的韵味也体现在新颖的视角上。《京剧》的创作者们并没有像传统京剧纪录片一样,过多地将笔墨着重于某位大家身上,而是以大师们的群像,来投射京剧与历史之间的关系,诸如梅兰芳、谭鑫培等名家的人生沉浮,不仅体现了京剧艺术家们的信仰与梦想,更折射出这门传统艺术包含的人文魅力。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9/n379228841.shtml report 3808 《京剧》被赞还原国粹“魂”《京剧》有神韵惹人追奢华视效融汇现代科技搜狐娱乐讯乾坤一台戏,俯仰皆身鉴。正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黄金档热播的大型原创纪录片《京剧》通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