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京剧》颠覆传统审美 社会史视角诠释国粹百年

来源:搜狐娱乐
《京剧》创新精品“纪录风”
《京剧》创新精品“纪录风”

纪录片《京剧》颠覆传统审美
纪录片《京剧》颠覆传统审美

社会史视角诠释国粹百年
社会史视角诠释国粹百年


  搜狐娱乐讯 京剧,一种被称为国粹的戏曲艺术;纪录片,一种以纪实为主的影视艺术;两者合二为一将会造就何等的感官体验?正在央视纪录频道重播的大型原创纪录片《京剧》从京剧的源头讲起,几百年的风云变幻娓娓道来,颠覆了传统纪录片的审美观念,富有新意。

  《京剧》创新精品“纪录风”

  纪录片《京剧》散文化的风格和慢镜头的运用,让全片散发出浓郁的文艺范儿。华丽大气的解说词道出京剧200多年的发展脉络,身着戏服的青衣在现代都市背景下载歌载舞,现实与历史纵横交织,给人新鲜的观赏体验。描画国粹风云二百年,历代名角儿粉墨登场,很多观众看过之后表示对京剧多了兴趣和了解。

  曲折的故事和丰富的情感从来都是吸引观众的法宝,《京剧》在记录历史的同时,融入了故事片的叙事手法,带来了非一般的视觉体验。总导演之一康健宁表示,“《京剧》是通过一个又一个的故事来展示京剧的起源、京剧的遍地开花、京剧艺人的艰辛等等。故事化的方式,能让观众更容易走进人物的内心世界,用命运的悲欢离合勾勒出一部京剧的发展史和时代的变迁史”。

  新视角演绎国粹《京剧》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纪录片贵在真实无可非议,然而即便是再客观的复原写照,也免不了当下价值观的情感左右。纪录片《京剧》在叙事的角度上另辟蹊径,主要的描写对象并不止于刻画“京剧”艺术本身,还将视线转向与京剧相关的人、事、物上,以更客观的记叙全景再现历史,八集240多位采访对象,十年准备、两年拍摄。总导演之一蒋樾曾经这样定义该片:这是一部试图借着京剧发展史,介绍近代中国老百姓的市井生活、文化生活的纪录片。

  中国古典戏曲、印度梵剧和古希腊悲喜剧被誉为世界三大古老剧种。然而经过了上千年的历史演变,只有中国戏曲依然强悍屹立。作为传统戏曲艺术重要的一种——京剧,在今天仍然生机勃勃,个中原因值得国人骄傲和探究。纪录片《京剧》以社会史的视角,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这门传统艺术的魅力,让不懂京剧的人们也能了解京剧,爱上京剧,无疑是一部普及传统文化的用心之作。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8/n379134441.shtml report 3611 《京剧》创新精品“纪录风”纪录片《京剧》颠覆传统审美社会史视角诠释国粹百年搜狐娱乐讯京剧,一种被称为国粹的戏曲艺术;纪录片,一种以纪实为主的影视艺术;两者合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