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视频推“出品梦工厂” 打造内容为王产业链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视频梦工厂战略发布会
搜狐视频梦工厂战略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 李新/视频 玄反影/图)在《屌丝男士》系列剧点击量破3亿、《我的极品是前任》单集播放超千万的势头下,北京时间6月18日,搜狐视频针对于自制内容而推出的“梦工厂”战略体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出席嘉宾有,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COO兼搜狐总编辑刘春先生,搜狐视频内容运营中心总编辑尚娜女士,搜狐视频版权影视中心高级总监马可女士,搜狐视频自制节目主编王皓先生,慈文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马中骏,上海灿星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伟,高格文化创始人、《爱情公寓》制片人兼编剧汪远,著名导演陆川。

  会上宣布了搜狐视频未来发展方向——以高质量自制内容产品为核心,打通日播、周播、季播等全天24小时节目带,综艺节目、自制剧、自制电影的影视链。也就是说,以后不仅将有更多的《屌丝男士》、《我的极品是前任》和《冲刺好声音》出现,还将会有基于此而创作的电影、综艺节目,从网络走向电视台和大众院线,这就是搜狐“梦工厂”的意义所在。发布会以一场“拳击赛”压轴,众主创纷纷戴上拳击手套,敲打上面印有“I Hit You”(我点击你)的灯箱,宣告“梦工厂”项目启动。

  【源起】

  张朝阳:视频网站创意源于登山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回忆起了想“以视频打江山”的源起,2005年他曾带领毛宁、郑钧以及演员孙莉等艺人参加了搜狗美女野兽登山队西藏公益行活动,一行录制了很多好玩的视频,让他萌生出了做好网站视频的创意。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赞助商,搜狐也制作了奥运特别节目,“当时做了一档名人对话节目,包括采访了邓文迪”,张朝阳调侃,“你们可以看看那时候邓文迪的状态。”奥运会后,视频节目的概念已经逐渐成型,2009年,搜狐买断了奥运会视频版权,同时也开启了一场互联网上声势最浩大的一场反盗版行动,才有了很多网站变成以正版视频为内容诉求的基础。

  大鹏曾被歌手“拒唱”

  大鹏在现场分享了在搜狐做第一档节目时的辛酸往事:“04年我们刚有视频节目的时候,曾经想让一位歌手在我们的直播里唱首歌,他对我说‘我为什么要在网络节目上唱歌?’,后来我们不得不让直播中断”,但现在,我不停地接到电话,艺人常常跟我说‘我能不能来上《大鹏嘚吧嘚》?我愿意来这里唱一首歌。’”已经在搜狐度过了七个多年头的大鹏称自己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他的新节目《屌丝男士》系列还未满一岁,就已经突破了3亿播放量,覆盖用户群超过6000万,保持了中国视频行业最高纪录,而今年,《屌丝男士》还将走上电影院线。他调侃:“看网络话题榜单前五名里,有《屌丝男士》第一季和第二季,我想想,如果到了第五季,会不会前五名……”话还没说完,现场一阵爆笑,自制剧《我的极品是前任》主演于莎莎有些“愤愤不平”地说,我的戏也会和你竞争的。

  【改变】

  张朝阳:描述生活的戏才最动人

  “随着每天数千万人观看我们的内容,如何打破规矩,从而更能让节目灵活,且在内容上更能贴近生活?”张朝阳分享了自己曾思考过的问题,他说:“看过一本书,介绍说一件事你反复做到了十万小时以上,你就可以凭借熟能生巧而获得成功,比如我们最初从谈话节目开始,一直到今天,我们才有了482期的《大鹏嘚吧嘚》。最近推出的《搜狐娱乐评论》、《明星在线》等,我们都已经渐入佳境,而《屌丝男士》和《我的极品是前任》也让我们觉得是时候了。”

  在点击量与口碑的双重井喷下,张朝阳开始觉得,是时候该做一些不一样的尝试了:“美剧为什么这么火?因为它把美国人生活中的细枝末节都充分体现出来了,而我们将会用作品告诉天下,中国寻常老百姓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我们将用娱乐来启发大家对人生的感悟、启发和信心。我们将会在搜狐制造上体现出更多的‘野心’,以后你们将看到更多‘极品’的故事。”

  尚娜:内容为王,季播剧最赚观众

  现场,搜狐视频内容运营中心总编辑尚娜女士分享了几个数据:搜狐视频经过7年的布局,已经拥有了扩月覆盖3.5亿独立用户群,57亿月度总播放量,6亿月度播放总小时数的平台。目前搜狐视频的原创自制能力可一共年产超2000小时原创视频节目内容,涵盖节目、迷你剧、门户剧等多门类内容,同时也有日播、周播、季播等多种播出方式和时间。

  “很多人问我,互联网的电视剧应该控制在多长时间?我认为不重要,重要的是内容为王,要以专业的流程和技术来制作,时间不需要一致性。”尚娜谈到了搜狐视频推出的大型音乐培训类真人秀节目《冲刺好声音》的成功,“最后的巅峰之战有三个小时,播出后,有很多为快男、快女做幕后的朋友都打电话过来说非常赞。接下来,我们还会跟《好声音》和灿星继续这样的深度合作。我们要向大家证明,搜狐视频不仅能驾驭《冲刺好声音》这样大型的节目,也能驾驭更多更新的内容。”

  在现场公布的一款预告片中,有一幕何润东被反复扇耳光的片段,尚娜在现场透露,这部网剧将会在七月份的时候与观众见面。而无论是《屌丝男士》还是《我的极品是前任》,都将会以季播的形式继续下去,尚娜说:“我觉得最赚钱和最赚观众的,就是像《爱情公寓》一样一季季播出的剧集。”

  【众评】

  马中骏:希望能有中国的《纸牌屋》

  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COO兼搜狐总编辑刘春先生所理解的“梦工厂”,首先是对质量的追求,第二才是成规模化的作品产出,第三,“像梦工厂一样给中国大众以欢乐和梦想。”慈文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马中骏点评:“搜狐给我的感受就是关注现实,关注名声,关注青春,我也是取经来的。从美国梦工厂到东方梦工厂再到搜狐‘梦工厂’,希望搜狐能出现更多的东西,比如希望能有中国的《纸牌屋》。”

  陆川认刘春做“表哥”欲邀莎莎演戏

  知名导演陆川走上台后,半开玩笑地说“刘春是我的表哥,因为我们都戴了同款‘情侣表’”,随后他与刘春一起展示了这一款手表,让现场气氛变得活泼。他心中的搜狐视频是一个致力于扶植新人导演的地方,“搜狐对自己青年才俊的培养不惜代价,比如大鹏,你们用了七年的时间培养他,我下去会给张朝阳一个建议,说你们一定要做一个经纪公司,签约大鹏后抽成60%,天娱怎么做的,搜狐也可以。”他认为,原创才是最有话语权的内容,而对中国电影工业最大的贡献,就是输出新鲜的血液。此外,陆川还说,看到《我的极品是前任》的女主演,同样也是搜狐当家主持于莎莎后,特别想拍一部与她有关的新作。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8/n379169401.shtml report 5030 搜狐视频梦工厂战略发布会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李新/视频玄反影/图)在《屌丝男士》系列剧点击量破3亿、《我的极品是前任》单集播放超千万的势头下,北京时间6月1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