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闻头条人物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头条人物|俞灏明:我从来不想当“英雄”

2013年06月03日07:3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统筹 巫天旭/文 玄反影/图 李新/视频
原标题 [头条人物|俞灏明:我从来不想当“英雄”]

  策划:详解Selina与俞灏明火灾公关:谁在消费伤痛?

  搜狐娱乐讯 (黄杰/统筹 巫天旭/文 玄反影/图 李新/视频)已经进入北京的初夏,阳光不再是以含情脉脉的方式呈现,变得有几分毒辣。它还带着几分残忍,让坐在对面的俞灏明脸上的每一个细节都格外的清晰,这些细节构成了本不该属于26岁的成熟和沧桑。

  2010年之前的俞灏明是幸运的,老天给了他一张不错的面孔,也给了他足够的身高,他还有好的运气——当他的同龄人(甚至同届“快男”们)还在为看不清的未来发呆和迷茫的时候,他已经通过选秀一夜踏上了星途,离所谓的大红大紫虽还有一段距离,但已经能依稀听见远处的回响。

  2010年10月,《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后更名为《爱在春天》)剧组发生意外爆炸,男主角俞灏明与女主角Selina不同程度烧伤。长达两年的时间里,俞灏明消失在公众视野。几乎所有人都断定:他,无法回来了。他的父亲说,俞灏明严重时患上了抑郁症。

  2013年,俞灏明带着伤疤回归。这些伤疤,在戏里衍变成“沈家豪”脸上的厚厚粉底,也衍变成了一双始终被手套包裹着乐师的手。而在这部戏之外,这些伤疤又变成了有些人口中俞灏明“借伤炒作”的证据、变成了在爆炸现场对俞灏明“英雄救美”定论的质疑。

  此时,他坐在搜狐娱乐的镜头前,我们几近残忍地问他,你是在炒作“英雄”吗?你不需要解释甚至回击下吗?俞灏明有些不符合他年纪的笑了笑:“没有必要,我从来就没说过自己是英雄,也不想当所谓的英雄。”

  在记者手札里,记者写道:“我喜欢的那些作家们,如菲茨杰拉德、如格非,他们最核心的价值观都是——最伟大的人生莫过于承受。我不得不佩服俞灏明,他做到了这一点。”

  PART1:再见 懵懂少年

  英雄?发生爆炸那一刻,脑子里一片空白

  2010年,尚未满23岁的俞灏明刚刚出演完《一起又看流星雨》,在观众眼中,他还是一个连演技都不知为何物的大男孩,他懵懵懂懂地杀入娱乐圈,制造着各种笑点。大家会一边看他演的剧,一边习惯性地吐槽调侃。谁也不曾想到,意外和灾难会突然降临到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将度过自己23岁生日的俞灏明身上。

  后来,意外衍生出现不同的故事版本——俞灏明先是被塑造成了英雄,有人说,在爆炸发生的一瞬间,他用身体护住了selina,在只有一辆担架的情况下,本来受伤更重的俞灏明,毅然把它留给了selina。但《爱在春天》播出期间,俞灏明英雄的行为又遭到了质疑,当事的另一方站出来称:“别把俞灏明想得那么美好。”

  无意去揭俞灏明的伤疤,但还是希望能听到俞灏明版的真相,但他几乎是不加任何感情色彩地回答:“当时只是按照导演的要求完成,那一刻脑子里一片空白,真的记不清发生什么了。”

  躺在医院 我唯一的奢望是要一面镜子

  说出上述那番话,意味着俞灏明放弃了对事故受伤的另一方发起的口水战争论,也意味着俞灏明接受了对方的“非英雄论”,这对于他公众形象的塑造并不利。问他为何,他说:“我从来没想过要接受这个称号。”

  在俞灏明看来,英雄从来不是一份虚荣的名号,它更多是和自己有关,“人在遇到波折的时候,还能积极地去面对生活,能够坦然面对全新的自己,这是英雄。”

  可是,人不是都有虚荣心么?更何况,它还关乎尊严。

  俞灏明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讲起了他在医院第一次照镜子的经历,“在治疗的过程中,我其实非常渴望看到自己到底变成了什么样子,但每次向身边的护士、医生提出要求的时候,他们总是拒绝,从他们言谈、举止中我能感觉到状态真的不是太好。我想我一定是面目全非了,我非常的恐惧。”

  终于有一天,在俞灏明的恳求下,俞灏明的父亲拿来一块镜子,俞灏明的双手不能动,父亲举着镜子凑到了他的眼前。在做足了心理准备之后,俞灏明终于鼓起勇气首次见到了改变之后的自己,“就觉得还好,居然没有面目全非。”

  听他说起这段,语气中透着跌落谷底,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庆幸,经历了人生的大悲大喜,他好像已不再是曾经会被一句表扬或批评影响情绪的懵懂少年。

  我必须要爬起来,这是我唯一的机会

  有当年采访过快男的同行,看了俞灏明在《爱在春天》的表演,在朋友圈里敲出了两个字——心痛。曾经一张那么青春阳光、干净的面容,如今却变得生硬,处处都透着人为修饰的痕迹。以为俞灏明本人是不敢看这部剧的,他笑了笑:“我每天都会准时守在电视机前。”

  不明白俞灏明为何要坚持选择回归,选择要用电视屏幕这样一块更大的镜子,审视不再那么好看的自己,他说:“我必须要爬起来,这是我唯一的机会,唯一的希望,如果不再演戏了,我会迷茫,觉得自己人生会没有意义,丢失了梦想,也没有了任何的向往。”

  俞灏明受伤之后第一次决定摘下口罩,在聚光灯下面对公众,是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俞灏明说,上台之前,他在不断地在给自己做工作,他能预想镜头的残酷,但他告诫自己:“既然选择了,就要去坦然接受。”问他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他回答:“我一旦决定了就不会轻易退缩了。”

  再残忍地补上了一刀,提醒他,回归荧屏,他也许不再适合演偶像剧了。

  他似乎一点也不为之遗憾:“我不会在乎演不了偶像剧,偶像派演员从来都不是我的目标,实力派才是,我的经历更能让我感受到实力派演员是什么样子的,现在我很想碰到个好的剧本,让我去发挥。”说这话时,能感觉到到俞灏明身上属于男人而非男孩的坚毅。

  第二页:PART2:用承受让神的惩罚落空

  第三页:PART3:对话俞灏明:我不再为打击伤害流泪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