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女性戏剧节 > 国际女性戏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爱玲》登国际女性戏剧节 故事在歌声中绽放

2013年05月16日11:22
来源:搜狐娱乐
《张爱玲》剧照
《张爱玲》剧照

《张爱玲》剧照
《张爱玲》剧照


  5月14日,音乐剧《张爱玲》亮相I DO 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首场演出在世贸天阶大隐剧院拉开帷幕。演出当晚,大隐剧院里满是张爱玲的书迷、音乐剧的粉丝,剧中几段经典的歌曲,和浓浓的老上海风情,都让观众赞不绝口。

  致敬张爱玲 电影手法讲述爱恨情仇

  音乐剧《张爱玲》是导演兼编剧闫月精心筹备两年的作品,讲述了1942年,张爱玲从战乱的香港回到上海,先后邂逅了改变她命运的两个男人,张爱玲的人生轨迹也就此改变。一枚普通的硬币,一次偶然的事件,却在不经意间改变了张爱玲、胡兰成与桑弧三人的命运。舞台剧《张爱玲》以独特的视角,用蝴蝶效应诠释命运的主题:她写命运,命运写她。

  该剧除了延续传统音乐剧表演和演唱相结合的表现形式外,还借助了电影的艺术表现手法。剧中出现了公寓、电车、舞厅、咖啡馆、轮船等多个场景,使舞台呈现出不同的效果,增添了浓浓的老上海风情,更好的表现故事背景和人物性格。而在场景转换上,张爱玲在梦中杀死胡兰成时,下一个场景倒地的人变换为大明星,成为影片的拍摄现场,这种虚实结合的表现手法,让观众感到耳目一新。

  音乐获赞 歌声书写传奇一生

  作为音乐剧,配乐和歌曲是剧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张爱玲》是闫月的倾心之作,她在创作中不仅查阅了大量与张爱玲相关的资料与文献,同时还将张爱玲的经典语句融入到歌声中。在女性戏剧节的首场演出中,一首首好听的歌曲受到了观众极高的评价,《出名要趁早》、《女王陛下》、《绽放》等几段旋律优美、朗朗上口的歌曲带观众走进了张爱玲的感情世界,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都是哼着《出名要趁早》的曲调走出剧场的。

  两次陷入爱情时,张爱玲都唱起的《绽放》,歌词中唱到:“所有美丽的花朵绽放在尘埃,所有的夜晚变成了白天,我要把所有绚烂的话说出来,我们所有的故事变成了流言,我们的流言无法抗辩,不如就这样让它一直流传。”在歌声中,不仅唱出了张爱玲曲折坎坷的命运,同时也展现了她不畏流言、坚持自我的性格。很多观众表示,《张爱玲》用歌曲串联起张爱玲传奇的一生,将她与两个男人之间的感情纠葛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用音乐的表现形式更能体现张爱玲的气质,人物更加鲜明,颇具文艺范儿。

  5月14日至23日,音乐剧《张爱玲》将在大隐剧院连演10场,让张爱玲的粉丝过足戏剧瘾,与这位备受争议的传奇女子“近距离接触”。此后,I DO 2013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还将推出百老汇经典话剧《何惧良辰梦醒处》,与观众一起探讨婚姻生活,共享戏剧的魅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