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第一审片室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美审片室《了不起的盖茨比》|一出华丽舞台剧

2013年05月15日19:57
来源:搜狐娱乐
《了不起的盖茨比》作为66届戛纳电影节开幕片
《了不起的盖茨比》作为第66届戛纳电影节开幕片


  (文/搜狐洛杉矶站-ReelMe北美电影新生代) 《了不起盖茨比》(The Great Gatsby)是澳大利亚导演巴兹-鲁赫曼的作品,根据美国二十世纪文学史伟大名著改编。澳洲导演的前作《红磨坊》广受好评,本片延续其鲜明个人风格,亦有宏大绚烂的舞蹈场面以及流行音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扮演美国最广为人知的文学人物之一盖茨比。

       当地时间5月15日,《盖茨比》作为戛纳电影节开幕影片亮相(点击进入6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此前,搜狐娱乐作为唯一受邀的内地媒体,参与了本片的北美首映,并专访到了该片的众主创(>>>>>>点击阅读:独家专访莱昂纳多)。对这部名著改编的电影,我们给予三星推荐!

  《了不起的盖茨比》

       导演:巴兹-鲁赫曼

  编剧:F-司各特-菲茨杰拉德 / 巴兹-鲁赫曼

  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 凯瑞-穆里根 / 托比-马奎尔 / 艾拉-菲舍尔 / 乔尔-埃哲顿 / 嘉玛-德 / 卡兰-麦克奥利菲 / 阿米特巴-巴赫卡安 / 杰森-克拉科 / 伊丽莎白-戴碧科

  类型: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日期:2013-05-10(美国)

  片长:143分钟

  又名:大亨小传(港/台)

  北美分级:PG-13级(13岁以下需父母陪同观看)

  具体限制级的内容有:少数暴力场面(殴打),性内容(暗示),吸烟,聚会(酒精饮料),少量强烈语言

莱昂纳多与凯瑞-穆里根在片中上演令人唏嘘的爱情故事
莱昂纳多与凯瑞-穆里根在片中上演令人唏嘘的爱情故事

  这部电影讲了什么?——屌斯美国梦下的爱情纠葛

  原著中作者菲茨杰拉德以尼克这个角色的第一人称视角,叙述了他到纽约工作并结识邻居神秘的盖茨比的经历。影片延续原著的风格,托比-马奎尔扮演的尼克以回忆的形式主观讲述他所认识的盖茨比,并写成文字,影片结尾处尼克完稿,并且署名《了不起的盖茨比》,可视为是导演对菲茨杰拉德的一种致敬。特别一提本片3D效果最显著的地方出现在尼克书写的文字跃然纸上,把原著作者文中的精句以最原始的方式凸显在观众眼前。

  盖茨比可以说是美国梦的象征:他出身贫寒,立志要出人头地;偶遇富翁并且结为知己,后参加一战荣归故里,奋斗打拼;三十岁出头成为纽约一代富豪。就像许多暴发户一样,他贪恋物质,对奢侈品爱不释手,但不同于一般暴发户,他用情专一,只迷恋黛西一人。两人的曾经是他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他所作的一切只是为了重新得到她,并与她一起享受他打拼出来的一切。盖茨比努力要“回到过去,再活一次”,这是他的梦想,也是他的悲剧宿命的根源。

  我们觉得怎么样?——爱情纠葛细腻文艺 小李子鲜活动人

  三星推荐!适合喜欢小李子,流行音乐,经典名著,和唯美爱情的观众。

  本片非常集中地展现了盖茨比与黛西之间的爱慕纠葛,对原著中的其他人物没有进行深度的刻画,更加专注于讲述一个伤感的爱情故事,唯美细致的时代刻画在此退隐于背景之中。缺少了原著的萧条世故,却似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流星璀璨,凄美悲壮,如痴如醉。经过澳大利亚导演巴兹-鲁赫曼改编,这部被誉为上世纪最伟大的美国小说少了一分冷漠,多了一分悲情。

  作为核心人物,盖茨比性格单纯专一,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试图赋予他更多的层次感——他的虚伪与真实并存,他的自信与恐惧兼备。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美国人眼中也有一千个盖茨比,盖茨比作为一个众人皆知的经典人物,每个人心底对他都有自己的诠释。纵然莱昂纳多演绎的盖茨比很难满足每一个人的想象,但他确实做到了他所能呈现给观众的最完美的塑造。比起1974年版中罗伯特-雷德福塑造的沉稳、矜持、寡言的盖茨比,莱昂那多版的盖茨比有血有肉,更鲜活、更打动人心。

  导演巴兹调动情绪的两大强有力手段是音乐与慢镜头。本片的配乐华丽,节奏感极强, 以为爵士嘻哈乐和空洞飘渺的唱腔为主。导演使用大量现代流行音乐,一众当红流行音乐人为此片献声。(Jay Z, Beyonce, Lana Del Rey, Florence+The Machine, Gotye, Sia …)

  本片忠实地还原书了中盖茨比家每晚举行的狂欢节式的派对,场面壮观色调艳丽,在服装与舞台设计上尽可能浮夸。本片华丽的服装与场景设计来自于导演的夫人凯瑟琳,她也曾因为《红磨坊》夺得两座奥斯卡奖。

  相较这位澳洲国宝级导演的前作,在本片里还是很容易找到非常符合他个人风格的东西,比如快速的镜头运动,眩目璀璨的城市剪影,舞台剧式的场面走位都源自于《红磨坊》,而对男女主角的细致刻画与感情羁绊又见与《罗密欧与朱丽叶》,特别是盖茨比与黛西第一次相遇的场景,与罗密欧遇见朱丽叶的镜头相当神似。另外导演本人在片中客串一角色,观众可以找找看。

凯瑞-穆里根
凯瑞-穆里根的华丽贵妇装

  北美怎么评价它?——华丽至极,毁誉参半

  北美媒体评价差异很大,好中差的评语均大量出现,烂番茄目前47%,MetaCritic 55分。请各位看官自行判断。

  今日美国:令人瞠目的场景设计耗费了太多人力物力,灵巧的摄像机走位与不合时宜的背景音乐导致的结果就是活跃的噪音而是不是令人激动的娱乐。

  波士顿环球报:华丽是最好的形容词,用来描述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表演,目前为止最好的盖茨比电影,超人的魅力与感知,超越想象的主观陶醉,内心没有安全感的他把所有希望都寄托于一个女人。

  纽约邮报:巴兹-鲁赫曼的《了不起的盖茨比》是今年暑假的第一部好莱坞比看电影,理由当然是精美的二十年代纽约城,还是3D的。

  华尔街时报:本片难以控制的失误在于有待提高真实感,完全就是一个奇观在寻找灵魂。

  华盛顿邮报:导演鲁赫曼在此证明了菲茨杰拉德的文笔(而不是剧情,人物或者细节)是“盖茨比”伟大的唯一原因。

  旧金山纪念报:关于巴兹-鲁赫曼版的好消息就是他没有把菲茨杰拉德的名著作为一个幌子来实现自己的视角,而是真心诚意地试图找到笔者的精髓。除了一些俗气的段子外,他做到了。

  洛杉矶时报:导演坚持宣称他对原著小说的激情,但这不能成为他改编出来的电影肆意运用疯狂个人风格的借口。

  综艺报:很多时候,盖茨比像是精心彩排的经典名著,演员们精确地说他们的台词,但背后毫无感情。

  好莱坞报道:一流的演员阵容,氛围与故事提供了一定程度的痴醉,更重要的是,核心的主题美国梦,自我重塑,爱于得失,再次寻回和再次失去都涉及到了。

  滚石杂志:今年暑假可能会有比《了不起的盖茨比》更烂的电影,但是没有这么令人失望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