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合伙人》 > 《中国合伙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合伙人》和《致青春》桥段重合 被指模仿

2013年05月10日14:3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中国合伙人》和《致青春》桥段重合 被指模仿]
《中国合伙人》海报。
《中国合伙人》海报。


  扬子晚报讯 由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主演的《中国合伙人》将于5月18日上映,这部电影讲述了“土鳖”黄晓明、“海龟”邓超和“愤青”佟大为从1980年代到21世纪,30年的大变革背景下,三兄弟为了改变自身命运,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终实现成功的传奇。电影也有很多怀旧青春的桥段,甚至被称为陈可辛版《致青春》,而映前数场试片后有人总结,《中国合伙人》和《致青春》有多种重合。

  5月4日起,《中国合伙人》开始全国巡回点映,历经昆明、西安、成都、武汉、上海、广州,每一站陈可辛都收获了不少掌声。有媒体记者总结,《中国合伙人》和《致青春》至少有五次相似和相当默契的互文。一、《致青春》里,胖子说女友趁机把自己睡了;《中国合伙人》里,黄晓明说杜鹃出国前一晚“还把我睡了”;二、《致青春》里赵又廷说“你神经病啊?”《中国合伙人》里佟大为说:“哎!我是神经病!”;三、《致青春》里,杨子姗对韩庚说,没想过我们是这样再见的;《中国合伙人》里,黄晓明对杜鹃也说了同样的话;四、求爱方式都是划船、跳水;五、《致青春》用Suede的《So young》和王菲的《天空》海报做时代背景注解;《中国合伙人》用崔健、苏芮和吴宇森的《英雄本色》做时代背景注解。……

  看来,陈可辛和赵薇虽然属于不同代际,但对青春的理解相近。曾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奋斗》《无处安放的青春》等片,演过不同代际人的青春,《中国合伙人》主演之一佟大为不久前在南京接受记者采访。在他看来,“青春其实都差不多,都是打架和谈恋爱,只不过打架的程度不同而已。”当然,《合伙人》和《致青春》着重点不同,前者是男性奋斗,青春过后朝前走,后者是女性式缅怀,往回看留在记忆里。

  《中国合伙人》上映在即,营销也很得力,最被称赞的是在短剧《我的极品是前任》中的“无缝植入”,剧中佟大为和某女相亲看电影,自我介绍:我原来在某大公司有股份,但现在退股了,太累了;某女表示要去厕所;佟又自言自语:不过兄弟们分了我8套别墅;某女表示电影好看;佟再表示:不过现在这8套别墅也没了,我卖了这8套别墅,拍了《中国合伙人》;某女愤而起身离开。这时落寞的佟大为手机振动起来:什么,票房已经超过15个亿了!哈哈哈!……

  扬子晚报记者 马彧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