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际迷航》伦敦首映 “卷福”称曾签安全协议

2013年05月08日15:2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曾为“星际”签下安全协议 “卷福”:狂吃、节食、打斗,皆是福]
《星际迷航:暗黑无界》海报
《星际迷航:暗黑无界》海报

  由J-J-艾布拉姆斯执导的派拉蒙暑期档IMAX 3D科幻大作《星际迷航:暗黑无界》,日前在伦敦举行全球首映礼,有望于5月底引进中国内地。全新加入的 《神探夏洛克》中福尔摩斯饰演者、人称“卷福”的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场出尽风头。谈及近几年飙升的人气,“卷福”表示,虽然粉丝们有些疯狂,但他总体很享受当下的生活状态,光环照耀的名气和平凡的个人生活,他都想拥有。

  拍摄:危险也是享受

  J-J-艾布拉姆斯偏爱起用电视剧演员,首次执导《星际迷航》,用了美剧《英雄》中的扎克瑞-昆图,此次执导又用了凭英剧《神探夏洛克》扬名的“卷福”。自2010年出演BBC迷你剧《神探夏洛克》以来,“卷福”人气飙升,随后受邀参演《战马》、《锅匠,裁缝,士兵,间谍》等片,并出席金球奖及奥斯卡颁奖典礼,成为英国前途无限的影视新星。

  《星际迷航》试片会上,不少记者观影后评价称,“卷福”饰演的大反派顶着一头卷发,开场即以神秘人身份出现,随后是激烈打斗戏展现力量,操作飞船挥洒高科技酷劲,表现相当出彩。而在影片的伦敦首映礼及发布会上,主场作战的“卷福”更是状态放松,成为绝对焦点。红地毯上,他为小粉丝签名,还大做鬼脸;媒体发布会上,他插科打诨,英国式幽默令现场笑声阵阵。

  谈及新片,自诩“星际迷”的“卷福”介绍,加盟“星际”系列,源自导演一封毫无先兆的邀约邮件,令他有爱丽丝跌入仙境的感觉:“J-J问我想不想加入他们一起玩。我问他玩什么呢,壁球还是网球?他说考虑让我在‘星际’新片中担纲反派,我一点都没犹豫,太好了,我一点都不排斥演反派,甚至有点喜欢,我几乎当场就答应下来了。”“卷福”透露,剧组当时要跟他签一个类似安全协议的东西:“很厚的一摞纸,我扫了一眼,几乎没看就提笔签了,后来才发现,里头的条款主要是说责任自负,还特别提到了‘有生命危险的工作环境’。”

  开机是在J-J度假结束之后,J-J开拍前给各位主创写了张卡片,希望大家享受拍摄:“要牢记,能拍这部电影的我们有多么幸运。”“卷福”带点自嘲地表示,他确实很享受,首先是享受对食欲的折磨:“我要在短时间内暴饮暴食,还有高强度的运动,一天要摄入4000卡路里的食物,还要把它们消耗掉。我吃碳水化合物,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我每天吃鸡肉、土豆和西兰花。”接着,“卷福”话锋一转:“同时需要节食,这很恐怖,我现在完全能理解节食给女士们带来的痛苦了。”

  新片中,“卷福”的打斗戏有点残暴,他开玩笑地称,他也享受动作戏,不管是打别人,还是被人踹:“即使我不得不在半夜三点,被别人用一小时60英里的速度拖来拖去。”

  生活:光环也很美妙

  助阵《星际迷航》伦敦首映那些天,“卷福”正忙于《神探夏洛克》新一季的拍摄,他透露,在见记者的前一晚,还在《神探夏洛克》剧组,脑子里全是推理式思维,所以对记者的每个提问都下意识地联想到问题的背后。

  翻开片方分发的基本资料,每个演员几乎都有令人咋舌的背景。比如,片中不过花瓶角色的性感辣妹爱丽丝-伊芙不仅出生于演艺名门,本人还是牛津大学高材生。而“卷福”本名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也颇具贵族气息,据介绍,“卷福”的父母都是演员,他本人毕业于英国老牌公学之一哈罗公学,后在曼彻斯特大学学习戏剧,曾多次饰演贵族角色。对此,“卷福”有次受访时对英国媒体对他冠以“有钱的抱怨只得到贵族角色的家伙”表示不满:“他们不停对我讽刺,事实上我不是出生于贵族家庭,不是产业大亨、石油大亨的儿子。这些议论太无聊,令我想离开英国,去美国。”

  事实上,“卷福”不仅曾有无片可拍、多年默默无闻、被女友甩了等经历,还遭遇过车劫,差点送命——当时,他去南非为BBC拍摄系列剧,结果车胎爆了,几个拿着武器的男人从灌木丛中冲了过来。这段发生在2005年的经历,“卷福”记忆犹新:“他们把我们塞回车里,我当时想,他们大概是想把我们杀了,我不得不坐在副驾座那个男人的腿上,低着头背对挡风玻璃,我吓坏了……他们把我带上一个小山丘,远离其他人,我摔倒了,头撞到地上,他们再一次让我跪着,用鞋带把我的手反绑在背后。”

  这样的经历倒也像一部戏。如今,《神探夏洛克》令他声名鹊起,《星际迷航:暗黑无界》又助他“离开英国到美国”,“卷福”几乎去哪儿都会引起粉丝关注。他坦言,确实有一些疯狂的粉丝,但他老早就见识了很多明星朋友有光环罩着,到了自己身上,不仅不觉得别扭,反而挺享受:“我既想演这些喜欢的角色,也想过我自己的生活,我可能是想鱼和熊掌兼得吧。现在的生活是我喜欢的生活,我很享受这一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