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际迷航2》英国首映 暂定5月28日国内上映

2013年05月08日10:24
作者:杨林
原标题 [《星际迷航2》英国首映 暂定5月28日国内上映]
“卷福”在片中的犯罪智商相当于《黑暗骑士》中的小丑
“卷福”在片中的犯罪智商相当于《黑暗骑士》中的小丑

《星际迷航2》主创齐聚一堂
《星际迷航2》主创齐聚一堂

  2009年因美剧《迷失》成名的J-J-艾布拉姆斯重启了《星际迷航》系列,并取得全球3.86亿美元的票房。今年这部迎来续集的《星际迷航:暗黑无界》,除克里斯-派恩、扎克瑞-昆图、佐伊-索尔达娜、爱丽丝-伊芙等主角回归,在国内拥有众多粉丝的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卷福)也加盟扮演反派。北京时间5月4日,伦敦首映式后主创接受了包括本报在内的全球媒体采访,畅谈影片幕后故事。据发行方介绍,该片暂定于5月28日登陆国内IMAX3D和3D银幕。

  为方便中国观众观影,影片背景介绍中将涉及部分剧透

  《星际迷航》是一部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风靡美国的科幻作品,推出过大量剧集与电影,和《星球大战》一样影响过几代人。那句“宇宙,最后的边疆。这是星舰进取号的航程。它的五年任务,是去探索这未知的新世界,找寻新的生命与新文明,勇踏前人未至之境”成为科幻影史的著名台词。

  和《星球大战》不同,《星际迷航》更偏硬科幻,更受极客的欢迎,对现实中的科学研究也有影响。一些影片中提出的科幻概念也得到科学家响应,比如片中被广泛用于太空旅行的“曲速”(超光速飞行)并引起了一些物理学家的兴趣,并提出了相似的模型。而片中主力宇宙飞船“进取号”(又译企业号),最终也成为NASA建造的第一架航天飞机的名字。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是一名《星际迷航》的爱好者,他甚至在电视剧版中扮演自己。而《生活大爆炸》中的理科天才谢耳朵就是星际迷航粉(Trekkie或Trekker)。

  故事

  导演:反派不戴面具就像普通人

  导演JJ说,这集最大的不同就是反派不再戴着面具、长相吓人,而是穿着黑色T恤和裤子,就像我们身边的某个人。而这个角色就叫约翰-哈里森,由因英剧《神探夏洛克》走红全球的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饰演,中国网友喜欢叫他“卷福”(烫着卷发的福尔摩斯)。

  有记者问到,影片《暗黑无界》片名的设置和最近几部超级英雄电影有雷同,譬如《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钢铁侠3》都是讲英雄遭遇困境又崛起的故事,而且都有类似小丑一样的反派,《暗黑无界》中轮到柯克船长崛起,反派则是约翰-哈里森。被问到这样的问题时,编剧达蒙-林德洛夫的回应是,他认为小丑是个伟大的角色,但创作《暗黑无界》时并没有往这方面靠,而且说两者类似也只是观众或媒体的主观看法。

  片中涉及恐怖袭击,而追踪约翰-哈里森的行动有点像是“猎杀本-拉登”,有记者认为如此设置似乎要和现实发生联系。编剧罗伯托-奥奇和艾里克斯-库兹曼则认为,这多少反映了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我们一方面要尊重《星际迷航》这系列的传统,但有45%的部分我们会做出创新,让如今的观众更认同这样的故事。”

  编剧:普通观众可先看《可汗之怒》

  《星际迷航:暗黑无界》故事和上一集没有直接联系,但人物性格变化却有关联。虽是重新安排了另外一条时间线,但很多情节上和过去的《星际迷航》电影有对应,尤其是1982年的《可汗之怒》。对于星际迷航粉丝来说,这样的设置会让人激动,但对于普通观众而言或许有着障碍。

  被问到普通观众有没有必要先了解1982年版本,编剧达蒙-林德洛夫表示,《暗黑无界》最初的设计确实和他当年看的第一部星际迷航电影《可汗之怒》有关:“我8岁时候看的这部电影,当然那时候我也不知道,这之前有过很多部电视剧。但我好奇,可汗为什么这么愤怒,所以这部电影会有这些关联在。我觉得普通观众不需要看过所有《星际迷航》的电影或电视剧,但如果你想对这部电影有着更深的了解,或者说看之前做做功课,《可汗之怒》是不错的选择。”

  而导演JJ则强调,《暗黑无界》不只是拍给《星际迷航》粉丝看的电影,它适合所有的观众:“说实话我小时候并非《星际迷航》粉,不是说我有多酷,而是我觉得它太过深奥,太多对话。我的翻拍并不会让其变得幼稚,会让它更性感,让观众心跳加快。”

  技术

  IMAX画面就像“太空版阿拉伯的劳伦斯”

  《暗黑无界》是第一部采用IMAX摄影机,并且全程转制成3D的真人电影。导演JJ说,他从诺兰的《黑暗骑士崛起》中领略了IMAX画面的精美,让他立刻下决定要在《暗黑无界》中尝试。谈到使用IMAX技术的感觉,JJ表示,这种机器让拍摄的画面很大,变得像是可把观众吞没。而影片视觉总监罗杰-盖耶特更表示,影片很多场景看起来就像是“太空版《阿拉伯的劳伦斯》”。但最大的问题是,每次拍完一个场景,换胶片和重新调整摄影机很耗费时间。

  IMAX拍摄画面大概有40分钟用于片中,首次使用这种机器的JJ说这玩意也有缺点,那就是每次换胶片和转码时特别费时间,于是导演会在这个间隙放歌,让大家熬过相对无聊的时光。

  哪些场面涉及IMAX?

  柯克船长和医务官伯恩斯跳下悬崖、史波克在火山内部被火焰笼罩、克林贡星球展示、片尾史波克和哈里森肉搏战。(由于这些场面是IMAX摄影机拍摄,于是画面比例和其他场景不同,观众可前往中国电影博物馆等能够放映胶片IMAX的银幕,才能体会到两者的不同。)

  3D转制也有立体效果

  《暗黑无界》是这个系列首部3D电影,JJ坦承,是因投资方派拉蒙的要求拍摄3D,他本人从来就不是3D的粉丝。之所以选择2D转3D,JJ说他之前先让技术人员将2009年《星际迷航》片段进行转制,看到效果非常好,才决心采用后期转制。

  剧组请到曾在《地心历险记2》《黑衣人3》中担任3D转制工作的科里-特纳担任3D总监,制片人布莱恩-伯克说:“电影里又有史诗般的太空飞船追击、穿越太空垃圾的画面以及紧张的打斗场面,如果我们这部电影不值得做成3D,那还有哪部电影值得呢?”

  导演JJ说,在3D转制过程中,不仅逐帧进行重新调整,而且还要求给予更多纵深感,让观众了解到3D转制电影也能做出很好的立体效果。

  可汗是谁?

  可汗这一角色最初出现在上世纪60年代《星际迷航》电视剧的《太空种子》里。20世纪末,可汗与他的基因改造超人同伙们曾统治过地球,在被击败后,他们被装入一艘冬眠船放逐到了太空之中。1982年第二部《星际迷航》电影《可汗之怒》中,可汗从被放逐了15年的星球逃了出来,并急切地要去找柯克复仇,他和柯克之间似乎存在着不共戴天之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