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歌手》在台湾爆红 电视台冒危险“盗播”

2013年04月17日09:46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原标题 [《我是歌手》在台湾爆红 电视台冒危险“盗播”]
《我是歌手》在台湾爆红。 


  信息时报讯 《我是歌手》第一季风光落幕,但影响力却在持续延烧,尤其在台湾地区烧得颇旺,不仅吸引多家电视台冒着被罚款的危险进行“盗播”,节目还引发了“台湾综艺节目被《我是歌手》超越”的争议,俨然成为开年以来讨论度最高的娱乐事件。进入决赛的7组选手中有4位来自台湾,尤其在黄绮珊高开低走的情况下,在节目后期最受关注的唱将也是来自台湾的林志炫和杨宗纬,虽然羽泉最终夺冠,但他们最后也是翻唱赵传的《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细数整个节目中,参赛歌手演唱或者翻唱的歌曲,在全部约114首参赛歌曲中来自台湾的经典金曲数量过半,台湾媒体和歌迷异常兴奋并非空穴来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丁慧峰

  歌手:老将新秀扎堆抢风头

  从“超女”、“快男”等选秀节目开始,很多坐镇评审的老师就是台湾音乐人;而在《中国好声音》中,台湾选手张玉霞、卓义峰虽然接连落败出局,但哈林庾澄庆却成为一大兴奋点;而到了《我是歌手》,虽然前期黄绮珊风头无两,但到后期的焦点却是林志炫和杨宗纬的“双雄争霸”。同时节目有专场致敬齐秦,彭佳慧和辛晓琪两位唱将重获肯定声势看涨,所以虽然最终羽泉加冕歌王,但台湾歌手依旧称得上“大获全胜”。另一方面,虽然节目的固定乐手阵容是梁翘柏领衔的香港团队,而来自香港的歌手却只有黄贯中一个,尤其在“香港乐坛只剩一个陈奕迅”的观念之下,可以说,台湾艺人在很大程度上撑起了这场实力歌手对决综艺秀。

  放眼近几年来的乐坛,“纵贯线”和“滚石30”席卷大陆,诸多大型演唱会也要数周杰伦、王力宏、五月天、罗志祥等台湾歌手巡演场次最多,而各地大大小小的音乐节上,也都少不了来自台湾的小独立小清新乐队。因为《我是歌手》大火,林志炫、杨宗纬、彭佳慧、辛晓琪等歌手人气升高商演不断,同时《中国最强音》、《我为歌狂》等歌唱选秀类节目纷纷上马,除了罗大佑这样的资深音乐人搭档导师,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歌手来大陆参赛,据悉目前已经确定包括柯以敏、阿杜、温岚等“资深歌手”都会再次参加,连台湾选秀出道的新秀艾怡良、李佳薇等新生代,也跟着前来争取曝光。

  歌曲:台湾金曲占领选秀节目

  因为台湾乐坛对整个华语乐坛影响至深,尤其很多大陆歌手都是听台湾歌曲长大。当年“超女”比赛,李宇春唱的是《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她》,周笔畅唱的是《爱我还是他》,张靓颖更是被称为“小张惠妹”;到了《中国好声音》,平安唱的是《洋葱》,吴莫愁唱的是《一个人生活》,金志文唱的是《为爱痴狂》。到了《我是歌手》,不仅有台湾歌手直接参赛,别忘了黄绮珊的前夫是台湾资深音乐人涂惠源,黄妈自己的代表作都有前夫的影子;羽泉除了翻唱赵传和小虎队的歌,他们的大热金曲《最美》、《冷酷到底》等都是在台湾唱片公司——滚石唱片旗下的“战国音乐”完成。

  在此次《我是歌手》中超过110首的参赛歌曲中,有过半数是台湾金曲,其中齐秦和苏芮的歌曲被多次唱起,除了齐秦的致敬专场,第四期、第五期、第六期唱的几乎全部是台湾歌曲,尤其苏芮和林忆莲的歌曲,简直成了检验女歌手唱功的标准和试金石,而在决赛之夜也有近半数是台湾歌曲。杨宗纬在第十二期翻唱的资深歌手潘越云的《最爱》感人至深,收获分赛第一,在决赛翻唱范晓萱的《我要我们在一起》和杨乃文的《我离开我自己》,就因略显生僻而没有获得加分;林志炫在决赛夜没有讨巧唱自己的代表作,而翻唱陈奕迅的《浮夸》,几乎成了最大败笔;羽泉加邓超的组合在总决赛虽然热闹,但能唱到歌迷心动的,还是翻唱赵传的《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这首歌出自经典专辑《我是一只小小鸟》。也正因为这些金曲再度被唱起,也有越来越多的歌迷呼唤苏芮、赵传、潘越云、娃娃等资深唱将出现在节目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