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铁侠3》 > 《钢铁侠3》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小罗伯特-唐尼:恋爱中的钢铁侠更强大

2013年04月07日07:41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专访小罗伯特-唐尼:恋爱中的钢铁侠更强大]
专访小罗伯特-唐尼:恋爱中的钢铁侠更强大
专访小罗伯特-唐尼,唐尼对镜头扮酷。

专访小罗伯特-唐尼:恋爱中的钢铁侠更强大
专访小罗伯特-唐尼,称恋爱中的钢铁侠更强大。

专访小罗伯特-唐尼:恋爱中的钢铁侠更强大
专访小罗伯特-唐尼,唐尼认真回答记者问题。

>>> 小罗伯特-唐尼亮相《钢铁侠3》首映 王学圻赠礼

  搜狐娱乐讯(张翰/文 玄反影/图 李楠/视频) 4月6日,《钢铁侠3》主演小罗伯特-唐尼亲临北京参加全球首映发布会。会后,“钢铁侠”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他描述这部新作时说“剧情走向会超出大家的想象”,简单来说,就是以前平铺直叙的故事,这次改成了多线索叙事,“这一次是托尼这边陷入困境,小辣椒却在另一条故事线索里,托尼惊呼,小辣椒在哪里?”

  唐尼习惯用这种生动诙谐的方式描述自己的新作,他说话经常带着一点调皮和玩世不恭的随意,这或许也是当初他被选为钢铁侠扮演者的原因:这个亿万富翁身上最让人着迷的部分就是,他是个花花公子,但只要责任降临,他能立即收起玩世不恭,变身超级英雄。

  唐尼曾形容自己是“浪子回头”,他从20岁到40岁的大部分时间里,因为吸毒,经常往返于监狱和片场,是好莱坞演员里放浪形骸的典型。钢铁侠毫无疑问为他的人生“翻开新的篇章”,他并不愿意拿自己的成绩跟有相似个性的同辈演员比较,“约翰尼-德普找到了他的平衡,西恩-潘找到他的超脱方式,”他把命运的转折解释为:“不同的个性造就了每个演员不同的归途”。

  “剧情走向将超出大家的想象”

  搜狐娱乐:您演了三部钢铁侠电影之后,再演这个角色是不是已经完全得心应手了?这部让您感觉最不一样的东西是什么?

  小罗伯特-唐尼:不能完全这么说,每一集总有些新东西让你必须接受挑战,而且,他可不只是个穿着盔甲飞来飞去的家伙(笑)。第3集换了新导演,他是个天才,叙事风格将变得更加大胆。《钢铁侠》的前两集剧情模式是直线叙事,更传统,基本上就是,托尼有麻烦了,小辣椒出现了,托尼赢了,之类的。但这一次是托尼这边陷入困境,小辣椒却在另一条故事线索里,托尼惊呼,小辣椒在哪里?所以,剧情走向将超出大家的想象。

  搜狐娱乐:据说这一集为钢铁侠增加了三角恋的剧情,您能具体谈谈吗?

  小罗伯特-唐尼:托尼想对小辣椒说“让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却发现小辣椒几乎快要投入到基利安博士(盖-皮尔斯饰)的怀抱,这等于给了托尼一剂强心针,让他去施展更大的抱负,展开更大的行动。必须说,三角恋对情节发展有重大影响,导演有句话说得好,恋爱中的钢铁侠更强大

  搜狐娱乐:钢铁侠在漫威的传统里一直都是比较轻松幽默的一位超级英雄,但在试映片段里,托尼有好几次抱怨、焦虑、甚至抓狂,这是否意味着第3集增加了类似蝙蝠侠身上的阴暗气质?

  小罗伯特-唐尼:就像我刚才说的,第3集叙事风格变得大胆,同时我们为人物设计了更丰富的性格背景,但倒还不至于阴暗。蝙蝠侠跟钢铁侠一样,都是亿万富翁,都拥有机械装备,这点他们很像。但蝙蝠侠是个严肃的家伙,几乎不近女色也不爱开玩笑,这当然不会是钢铁侠的作风,实际上,在整部影片里,那些抱怨和焦虑只是为了更好地反衬出他的诙谐,你会明白那是他处世态度的一部分。

  搜狐娱乐:您第一次见到王学圻是什么印象?对他有什么评价?

  小罗伯特-唐尼:一个谦和的好演员,王先生的表演很棒,在电影中托尼遇到了困难,他求助的对象就是王学圻演的吴医生,对托尼来说,吴是值得信赖的朋友。

  “家里的钢铁侠玩具被我儿子摔坏了”

  搜狐娱乐:在您演员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您的表演方式都没有任何往超级英雄动作大片发展的迹象,然而命运却在钢铁侠这儿出现转折,你的感觉是?

  小罗伯特-唐尼:在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我会对自己说:“为什么不是你?”演员总是各得其所,对我来说,翻开这个新的篇章并不容易,所以确实是件令人兴奋的事情。相互比较是很危险的,只能说,不同的个性造就了每个演员不同的归途。

  搜狐娱乐:在您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迷恋过钢铁侠吗?

  小罗伯特-唐尼:当然了,像大多美国孩子一样,我一直都是。在我拿到漫威那份大合同时,除了片酬,让我想大叫的是——忽然那些小时候关于超级英雄的记忆,关于超级英雄的情结,与那份合同产生了神奇的联系。这感觉很难忘。然后就是成功,钢铁侠电影的巨大成功让我一夜之间感受到了境遇的变化。

  搜狐娱乐:您有把“带一套钢铁侠盔甲回家”写进合同里吗?

  小罗伯特-唐尼:他们总说要给我一件,现在看来我必须把这条写进合同里去了。不过我倒真有几个钢铁侠玩具摆在家里,它们要小得多,也没那么结实——其中一个已经被我小儿子给摔坏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