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各卫视上演综艺节目火拼 争收视吸金前途渺茫

2013年03月28日08: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策划:周娴 撰文:记者 莫斯其格
原标题 [各卫视上演综艺节目火拼 争收视吸金前途渺茫]
“国际章”来了,她也要走亲民路线
“国际章”来了,她也要走亲民路线

阿Sa在田亮的指导下学跳水,未知此举能否让她再攀事业高峰?
阿Sa在田亮的指导下学跳水,未知此举能否让她再攀事业高峰?

陈奕迅坦陈自己不敢上《我是歌手》的舞台,但他却敢于“教别人唱歌”
陈奕迅坦陈自己不敢上《我是歌手》的舞台,但他却敢于“教别人唱歌”

沙宝亮才下“歌手”舞台,又上跳水台,太“操劳”了
沙宝亮才下“歌手”舞台,又上跳水台,太“操劳”了

  广州日报讯 (策划:周娴 撰文:记者 莫斯其格)今年,观众不难发现,电视荧屏综艺节目火药味十足,各大电视台纷纷不惜重金推出“季播”大制作。收视方面,今年第一季度《我是歌手》异军突起,总决赛一夜广告额达5000万元的消息也让其余的电视台很是眼热,但在4月份,有更多的综艺节目加入战团,抢夺眼球之战也日趋“疯狂”。而让观众觉得最为期待的是,不少明星都从神秘大咖变身综艺咖——在综艺节目数星星,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至于这些明星们表现怎样,得看过才知道!

  疯了 今夏共有N台综艺节目血拼黄金档

  开春以来,《我是歌手》一炮走红。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节目的音响不错、音乐也很好。但观众纷纷表示,这档节目最吸引人的是,明星居然也会排座次,他们也遭遇淘汰!“明星也被送上了PK台”,真的很有新鲜感。于是,《我是歌手》自开播以来一直占据收视冠军的位置,这大概也让其他卫视坐不住了。

  在下月,各大卫视都要强势推出新节目。其中,江苏卫视将把云集明星的跳水节目《星跳水立方》摆上桌面,浙江卫视也不甘示弱,同类跳水节目加入战团。山东卫视去年大受欢迎的《歌声传奇》也会在4月推出第二季。东南卫视请来李咏加盟《爱拼才会赢》,东方卫视源自《美国偶像》的《中国梦之声》也开始启动……当然,湖南卫视也拿出了新节目《中国最强音》准备接档《我是歌手》,继续火爆下去。

  由于此前综艺节目的火热竞争一般都在夏天,因此今年荧屏火拼季的提早到来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电视台都受了什么刺激?其中最主要原因,大概是“收视率惹的祸”。如今卫视之间竞争激烈,而且电视剧播出方面严重同质化,因此,一档带有标志性的综艺节目,也许能左右一个电视台的收视排名。其次,关于节目的各种“天价”也是不能抵挡的诱惑。去年,《中国好声音》广告价格疯狂飙升,今年,《我是歌手》总决赛每15秒要价63万元,一夜吸金达5000万元。随后接档的《中国最强音》爆出5亿元冠名费,再度刷新选秀节目的身价新高,也令业内一片哗然。在各种刺激下,努力搞好创作也是势在必行的了。

  神了 演戏的教唱歌 唱歌的去跳水

  近日,“国际影星”章子怡宣布加盟芒果台的《中国最强音》,与陈奕迅、罗大佑、郑钧共同组成导师阵容。有网友惊呼这是“神一般的导师组合”。虽然观众不明白“为什么影星也来教音乐”,但“国际章”的加盟,还是让观众分外好奇:她怎么也愿意来当导师?有分析称,看中章子怡,正是因为她极少在电视节目露面,而且她本人也希望通过电视节目使形象更亲民。此外,陈奕迅、罗大佑、郑钧3位明星也都不是综艺节目常客,因此这个导师组合会让人觉得分外新鲜。

  事实上,在今年的各种节目中,以往选秀中常见的高晓松、包小柏、朱桦等评委席上的红人暂时未见踪影。于是让人意外的消息传来了,包小柏去了江苏卫视玩“跳水”!同去的还有韩庚、吴建豪、沙宝亮、黄征……当他们从唱歌过渡到跳水,网友也不禁感慨“太跳跃了”。而且这支跳水明星队的队形相当庞大:“燕小六”、郝劭文、游鸿明、李小双一起《星跳水立方》,阿Sa、田亮等齐聚《中国星跳跃》……

  另外,还有更多明星在其他的综艺节目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有的甚至焕发事业第二春。在《我是歌手》里,黄绮珊、周晓鸥就从音乐圈的边缘被拉回了聚光灯下,而《百变大咖秀》则让大张伟、瞿颖、贾玲、白凯南、沈凌的模仿才能展露无遗,他们更是组成“百变五侠”,以团体身份进军综艺界。

  炸了 “贵台”还有多少抢收视的招数没使出来?

  综艺节目云集,对观众来说大概也是一种福利。不过,记者采访时发现,观众对于这些节目的聚焦点并不一致。

  明星牌:有的观众最想看那些不常见的明星。“对《中国最强音》就很期待。主要是这些明星的稀缺性,章子怡、陈奕迅、罗大佑、郑钧都是大牌嘛,他们怎么当导师,跟其他导师有什么不同,还是挺好奇的。”“此前《中国好声音》红了杨坤,不知《中国最强音》会红了谁?”“想知道章子怡会不会像伊能静那样动不动就煽情、动不动就哭。”

  囧展示:有的观众比较想看明星未展示的特囧的一面,“听说明星要跳水,就特别期待看到他们秀身材!”“应该有很多人期待明星穿上比基尼后的表现,若是节目做得好很可能引领明星真人秀风潮。”

  开心最重要:还有观众期待明星充满喜感的表演,“相比唱歌跳舞,跳水已经算是极限运动了。看来今年的综艺节目是要彻底玩明星们了。不过没想到明星们也这么敢玩!”“明星跳水怎么跳?会很富喜感吧!如果再有一个明星版全民运动会就更好玩了,看哪些明星玩得起。”

  愁了 千军万马争收视,吸金前途渺茫了

  竞争激烈,到底谁才是最强者?拥有大咖的节目绝对要算在其中。虽然观众至今不太明白《中国最强音》会怎么玩,也不了解章子怡、陈奕迅会怎么当导师,但冲着他们的名字,这个节目起码第一期的收视不用愁。但是随后的第二、第三期节目的收视率还得拜托各位明星评委们的好表现。

  也有行家指出,由于综艺节目中以歌唱类偏多,因此《中国最强音》、《中国梦之声》等还得要玩出新意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而《星跳水立方》、《中国星跳跃》等跳水节目还是会因为新奇吸引观众眼球。明星们从哪个高台跳下来?他们会用什么样的方式跳下来?评判将如何评分?观众们的关注度会增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