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赖声川话剧《如梦之梦》 > 《如梦之梦》独家探班笔记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追梦笔记:金士杰回归《如梦之梦》剧组

2013年03月26日09:32
来源:搜狐娱乐
金士杰(资料图)
金士杰(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3月25日,探班第一日。距话剧《如梦之梦》北京首演还剩整整一周。为了捕捉到更多的“料”,笔者提早到达了排练剧场。发现之前排练搭起来的“戏台”已经全部被撤走,问过剧组工作人员才知原来是由于演出临近,需要提前在保利剧院搭建“戏台”。据悉,28日剧组也要搬到那边去正式联排。没有戏台的排练场显得空荡荡,演员和导演还都没有到,工作人员在忙着为演员们准备一些喝的和小零食,笔者看到茶水区的墙上贴满了“奖状”,上面写着对每个演员请客的表彰,看得出这是一个像家一样温暖有爱的剧组。

  一个背着单肩书包,穿着运动鞋,衣着朴素的人低调的走了进来。大家都向他打招呼:“金老师好。”才发觉,是金士杰。打过招呼后,金士杰就坐在座位上和副导演交流剧本。原来今天是金士杰回到剧组的第一天,之前因为种种事情耽误了排练。他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在座位上独自看着剧本、对着空气练台词。演员们都陆续进场,赖导演还没有到,金士杰已经拉着与自己对手戏的演员开始了排练,可见他对戏剧的热情以及认真的态度。金士杰在2002年版的《如梦之梦》里饰演的是五号病人,而本次的角色则换成了热爱东方文化的法国亨利伯爵,与孙强轮番换演。虽然只是排练了几个片段,但金士杰对角色的揣摩,以及台词的个性化处理,让笔者觉得这个角色非他莫属。

  笔者了解到,今天的排练计划是分组排练,所以演员们都各自分组进行排练。赖导演不知何时也进了排练场。坐在他的桌子前,抱着一把吉他研究着主题曲的修改,据悉主题曲在演出最后由胡歌和李宇春共同演唱的。排练场的另一边,李宇春饰演的严小梅医生与孙强饰演的五号病人也已经开始了排练,在这部剧中孙强在不同场要饰演两个角色,五号病人与伯爵,这对他来说压力会比其他的演员要大。他们排演的是医生劝说五号病人说出内心的故事片段,舞台经验丰富的孙强一边演也一边和李宇春修改着一些台词与动作,排练结束的金士杰也走来给他们一些建议。他们一遍又一遍的排着同一片段,赖导坐在一旁,用观众的眼光帮助他们修正一些细节,比如台词的口吻,道具的摆放等等,可见赖导是一位很重视观众的人。“这个感觉是很对啊,很好啊”同时赖导也会温柔的说出这样赞同演员的话,相信这样的表扬更会让演员充满自信的。(文/王雨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