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北爱》收视完胜《奋斗》 张歆艺成新大众情人

2012年01月19日10:36
来源:搜狐娱乐
陈思成、张歆艺、佟丽娅
陈思成、张歆艺、佟丽娅

张歆艺、陈思成剧照
张歆艺、陈思成剧照

张歆艺、李晨剧照
张歆艺、李晨剧照

张歆艺《北爱》剧照
张歆艺《北爱》剧照


  眼下,一部讲述年轻人在北京打拼时的情感和成长经历的青春情感励志大戏《北京爱情故事》火爆荧屏,引发广泛关注。凭借更加接地气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塑造,以及现实深刻又不乏幽默的经典台词,该剧首播过半后,收视已经完全超过了当年火爆一时的同类题材剧《奋斗》,而张歆艺饰演的“我爱你,跟你无关”的林夏的人气也取代王珞丹饰演的富家痴情女米莱,成为新一代荧屏大众情人。

  《北爱》更残酷、更接地气

  《北京爱情故事》从题材上讲,其实是一个很俗套的故事:怀旧、青春和伤痛。作为曾经风靡一时、曾被誉为电视荧屏上的一股清风的热播剧《奋斗》,早在2007年就已经借此创下了收视奇迹。不过,随着《北爱》的持续热播,《奋斗》创下的收视纪录正在被不断刷新。该剧作为陈思成和李晨的跨界转型之作,一定程度上是一部自传体式的电视剧,剧中很多人物和故事都有着清晰的写实意义,因此比起“60后的编剧讲80后”故事的《奋斗》更加接底气,也更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该剧既有年轻人拼搏在北京的辛酸和残酷,也有他们在感情面前的坚持和取舍,有网友评价,“2007年的《奋斗》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虚幻的精神世界,我们以为高喊‘奋斗’就真的可以有车、有房、有妞、什么都有;2012年的《北京爱情故事》把我们拉回现实,我们认清有车、有房、有妞的人根本都是因为‘有钱’。青春其实不只有阳春白雪,更多的是残酷……”

  林夏更真实、更符合大众“口味”

  除了更加接近现实的故事情节,该剧中的主题——爱情观也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之前,《奋斗》中的富家女米莱对爱情的执著和痴情让其扮演者王珞丹人气暴涨,成功晋升一线花旦行列。而《北爱》中,同样单纯执著,却高喊着“我爱你,跟你无关”的林夏更让人心疼,也激起更多的观众共鸣,其所代表的单恋观则是几乎每个80后的青春回忆。当红实力花旦张歆艺凭借出色的演技,将一个作风简单直白、性格爽直疯癫、感情细腻执拗的女孩子诠释得十分到位,让观众又爱又心疼。

  目前,该剧尚未落幕,但是从统计数据显示,该剧收视已经超过《奋斗》创下的收视记录,张歆艺也取代王珞丹,成为新一代荧屏大众情人。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