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9届金球奖 > 第69届金球奖新闻

乔治克努尼金球奖称帝 梅里尔斯特里普5度封后

2012年01月17日09:02
来源:搜狐娱乐
梅里尔斯特里普破纪录第5度封金球奖影后,自然开心笑到合不拢嘴
梅里尔斯特里普破纪录第5度封金球奖影后,自然开心笑到合不拢嘴

佐治古尼再尝金球影帝滋味,女友Stacy非常好脚头
佐治古尼再尝金球影帝滋味,女友Stacy非常好脚头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第69届金球奖颁奖礼昨日举行,可惜赛果惊喜欠奉,挟着4项提名的乔治克努尼,在11年后再称帝风骚亲吻女友,梅里尔斯特里普一脸愕然5度封后,而大赢家则是连中三元的法国默片《星光梦里人》,攻陷奥斯卡在望。

  颁奖礼在香港时间昨早于洛杉矶比华利山希尔顿酒店举行,这个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89位各地驻美记者选出的影视奖项,虽然过去七年只得一套得奖电影能扬威奥斯卡,但仍被视为金像奖指标,凭《选战风云》获最佳导演、剧本及电影提名的乔治克努尼,最终凭《继承大丈夫》封剧情组影帝,他在01年曾获喜剧组影帝及06年夺男配角奖,得奖后吻贺女友Stacy Keibler的致辞时不忘向对手致敬,又大赞老友布拉德皮特。获5项提名的《继》片也击败《写出友共鸣》、《雨果的巴黎奇幻历险》、《雷霆战驹》和《选》片等获剧情组最佳电影。

  《星光梦里人》大赢家

  曾20次提名金球影后的梅里尔斯特里普则凭自传电影《铁娘子——戴卓尔夫人传》勇挫对手夺剧情组最佳女主角,破纪录五夺金球影后(未包括两夺视后和一次最佳电影女配角)一脸愕然的她获全场起立鼓掌,她笑言是司仪力奇基维尔演不到戴卓尔夫人一角才轮到她,但她因忘记戴眼镜看不到谢辞,最终只靠记忆说多谢,形容今年是女性之年及向对手致敬,又感谢英国人让她演这位历史人物。

  喜剧组方面,获最多共6项提名的法国黑白默片《星光梦里人》夺3奖成大赢家,极有机会成为9年来首套夺奥斯卡最佳电影的金球得奖喜剧。法国男星尚杜加丹凭《星》片夺最佳男主角,但其影星太太Alexandra Lamy吻贺他时不慎走光露点。该片另夺最佳原创配乐及击败《情迷梦露7天》和《最爆伴娘团》获最佳电影,而《情》片的米歇尔威廉姆斯就封后,她除向片中的玛丽莲梦露角色致敬外,亦多谢与已故男友希夫烈格所生女儿Matilda的勇敢和没有经常提着亡父。

  女配角爆冷胜自己人

  《仙乐飘飘处处闻》老牌男星基思杜化庞马凭《基爸爱留情》夺得最佳男配角,是他60年演艺生涯首拿金球奖,至于《写出友共鸣》黑人女星Octavia Spencer则爆冷击败同片热门谢茜嘉积丝婷等夺女配角。还有令人意外的奖项是史提芬史匹堡的《丁丁历险记》打败《马拉高》夺最佳动画,而其好友马田史高西斯则夺最佳导演,并获全场起立致敬。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