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9届金球奖 > 第69届金球奖新闻

张伟平佟大为抵洛杉矶 《十三钗》金球有望折桂

2012年01月16日07:13
来源:搜狐娱乐
张伟平佟大为洛杉矶照片
张伟平佟大为洛杉矶照片


  美国当地时间1月14日下午,《金陵十三钗》出品人、总监制张伟平与主演佟大为等抵达洛杉矶,备战即将揭晓奖项的第69届金球奖。金球奖被誉为“奥斯卡风向标”,对于能否最终摘得最佳外语片奖,张伟平表示:“本届竞争对手很强劲,我们的电影能够入围就已经是一种胜利。”据好莱坞研究专家毕成功解析:“较之其他影片,《十三钗》有望折桂,其强劲对手是伊朗影片《别离》。”据金球奖官方社交网站显示,支持《金陵十三钗》斩获最佳外语片奖的网友居多。

  张伟平佟大为等抵达洛杉矶备战金球奖

  2011年12月15日,于《金陵十三钗》内地上映首日,即传出该片提名第69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消息。最佳外语片奖不同于单项奖,它与最佳影片奖一样,是对一部影片综合素质的肯定。美国当地时间1月14日下午,出品人、总监制张伟平作为该片代表,携该片主演佟大为等抵达洛杉矶,备战15日晚的金球奖红毯及颁奖典礼。

  《金陵十三钗》是张伟平作为制片人与张艺谋导演合作16年以来,继2003年《英雄》与2005年的《十面埋伏》之后第三次入围金球奖。该片是新画面公司操盘的跨国合作,它由24个国家的600多位工作人员奋战200余天(其中拍摄历时164天)共同完成,张伟平为此特别感谢了所有工作人员的贡献。他说:“我们非常感谢好莱坞外国媒体协会能从世界众多的影片中给予我们肯定,这是我们每一个参与者的真正荣幸。”

  对于是否能够折桂,他表示:“本届竞争对手很强劲,我们的电影能够入围就已经是一种胜利。”而佟大为作为即将于金球奖红地毯亮相的首位华语男演员,他不仅深感荣幸,还希望能够亲眼见证自己付出心血参与的电影《金陵十三钗》获奖的历史性时刻。

  专家解析:《十三钗》有望折桂

  知名影评人、好莱坞研究专家毕成功表示:“金球无弱片,在今年全球电影佳作不断的情况下,《金陵十三钗》能够入围就属不易。”他介绍:“与《金陵十三钗》一起竞逐本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影片包括曾斩获柏林金熊奖、关注伊朗当下社会现实问题的伊朗电影《别离》,比利时名导达内兄弟的《单车少年》、西班牙名导阿尔莫多瓦的《吾栖之肤》、美国巨星安吉丽娜-茱莉导演处女作《血与蜜之地》。”他指出:“每部影片各有所长,《金陵十三钗》在影片的整体性较之其他影片更高一些,它有望折桂,其强劲对手是伊朗影片《别离》,但它是否能够最终获奖要看好莱坞记者协会96位代表的口味。”

  据金球奖官方社交网站显示,支持《金陵十三钗》折桂最佳外语片奖的的普通网友居多。

  据了解,金球奖颁奖礼与欧洲三大电影节有所区别,不设观礼嘉宾席位,只有提名影片的代表、颁奖嘉宾、表演嘉宾、评委代表能够参加红毯与颁奖礼全程,更显隆重。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