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2012CCTV网络春晚录制 精彩节目大搜罗

2012年01月13日18:45
来源:千龙网
佛涯组合唱响了他们的经典原创歌曲《游子吟》
佛涯组合唱响了他们的经典原创歌曲《游子吟》 点击查看组图

  千龙网讯 2012CCTV网络春晚的录制工作已接近尾声,5天的现场录制中,明星红人接踵亮相,精彩亮点层出不穷。从整体节目看来,今年的CCTV网络春晚接地气、贴人心,人情味十足。

  音乐故事暖人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来自浙江绍兴的佛涯组合唱响了他们的经典原创歌曲《游子吟》。三位僧人浅吟低唱、表演质朴、饱含深情。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春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游子吟》勾起了身在异乡的游子们深深的思乡情。

  佛涯组合的这首《游子吟》在网络上拥有超高的点击率,他们入世修行的经历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切关注。晚会现场,佛涯组合成员之一普光演唱完《游子吟》后,眼泪夺眶而出。他动情地说:“希望家人平安幸福,我一切安好,请爸爸放心。”

  晚会录制前,导演组专门去到三位僧人的故乡,拍摄了家人对他们的新春祝福。看到自己亲人画面出现在现场的大屏幕上时,三位僧人倍感惊喜和意外,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现场的舞蹈演员看到这一幕时,都为之动容,掉下了眼泪,连导演的声音也变得哽咽了。

  导演组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佛涯组合的音乐故事感染大家,特别是年轻人,应该多回家看看父母,陪伴父母。儿行千里母担忧,漂泊在外的游子应该记住“家永远都在”。

  除了佛涯组合的音乐故事外,网络春晚还将上演其他三个分别名为“老爸”、“北京兄弟”、“想妈妈的孩子”的原创音乐故事。

  拍摄《北京兄弟》mv时,导演组花费了两天时间专门去到北京各个建筑工地,爬上十层楼高的塔吊,拍摄农民工兄弟的工作现场,并邀请了61位农民工兄弟出境。晚会现场,还将有农民工代表演唱《北京兄弟》这首原创歌曲。导演组说,“不论条件多么恶劣,无论时间多么紧张,我们要真实地反映出这群最可爱的农民工兄弟们为城市建设付出的辛劳”。

  特别策划秀幸福

  有人说: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因此男人和女人对同一种事物的理解会有不同。本届CCTV网络春晚汇聚了四个来自金星的优雅、美丽、智慧、灵动的女人,组成了“女人帮”。她们分别是资深电视人杨澜、世界小姐张梓琳、哲学博士陈果老师以及舞蹈家杨丽萍。

  4位杰出女性代表在现场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对于幸福的理解。陈果老师用她智慧的思想解读了对于幸福的理解,“我觉得幸福是一种常态,对于我来说幸福就是时时刻刻都饱含深情地看待生活。如果说最幸福的时刻,我想就是每周三晚,当我下课后,总会有两三个学生留下来,我们会在校园里一起散步,一边聊着哲学与人生的话题。有时候下着雨,我们就在伞下边走边聊,聊得忘乎所以、兴奋不已。那也是我的一份浪漫,相当美好。”

  世界小姐张梓琳的幸福生活也许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很多朋友说很羡慕我的生活,每天可以穿各种各样漂亮的衣服,还可以去往世界不同的地方。其实那不是我心中的幸福,我的幸福时刻就是午后圈在沙发上看书听音乐”。

  杨澜的幸福时刻则是她与老公之间的一段故事。“在‘寻找幸福里的慈善晚宴’上,我收到了我先生送的一个大礼包。礼包特别沉,沉得我都拿不动。后来他告诉我,里面装的是44斤大米。因为年初他跟我说要减肥,我不相信。后来他真的成功做到了,于是将减掉的44斤重量变成了44斤大米送给我,表示他对我的承诺,他做到了。”

  舞蹈家杨丽萍分享的幸福时刻,是当她吃到母亲亲手种植的大南瓜时,从辛苦栽培到烹饪制作,是一份母亲对女儿的爱。

  有人说:小的时候幸福是一件东西,得到了我们就会感觉幸福,比如说一块糖。年轻的时候幸福是一个目标,当我们达到目标的时候会觉得幸福。等慢慢成熟以后,幸福就变成了一种心态。而这种心态,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这也是晚会导演组独具匠心之处,他们希望通过“女人帮”分享的幸福时刻,启发大家寻找幸福的灵感,重新收回属于自己的幸福权利。

  晚会除了“女人帮·幸福时刻”的特别策划板块,还包含另外8大特别策划。为网络红人、成都交警谭乔策划的特别版块“交警也快乐”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谭乔在现场与主持人来了段执法脱口秀,“车子开慢点,见了酒杯绕着走,千万别喝酒,开车要是喝几口,狱中日子久”。谭乔在现场再现了幽默执法的情节。

  谭乔告诉记者,他与成都电视台合作的《红绿灯》栏目“谭谈交通”已经开播了6年多,谭乔人性化、轻松化的执法情节通过电视屏幕,让众多人喜欢上了这位幽默风趣的普通交警。他的经典改编之作《吉祥三宝》、《红灯记》在网络被大家广泛转载和浏览。

  他还表示,幽默的执法方式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通过CCTV网络春晚的传播平台,让平民化、亲民化的执法理念被更多人所了解,他觉得不虚此行。

  明星草根聚力量

  “草根明星化、明星也草根”一直是CCTV网络春晚的核心理念之一。在数月前的2012网络春晚城市选拔活动中,来自福建厦门的“会计哥”——杨纪行因模仿费玉清老师惟妙惟肖而在海选中脱颖而出,并摘得桂冠。而在网络春晚的录制现场,“会计哥”更是实现了与费玉清同台的多年愿望。

  当费玉清现场演唱完经典歌曲《一剪梅》、《你是我永远的乡愁》后,主持人将“会计哥”杨纪行请上了舞台。首次与偶像见面,杨纪行显得十分淡定,惹得费玉清连连夸奖他的台风台缘好。在主持人的提议下,杨纪行现场来了段现场模仿秀,当他唱完费玉清演唱部分的《千里之外》时,谁也没有料到,此时小哥费玉清紧接着反串起周杰伦的演唱部分,并把周杰伦的嗓音模仿得真假难辨,惹得台下观众阵阵欢呼。

  曾连续6年获得台湾最佳综艺主持奖的费玉清,其实不乏幽默细胞。在他的个人演唱会上,当他兴之所至时,经常会即兴模仿。被他模仿过的歌手有张学友、周华健、甚至还有蔡琴。这次模仿周杰伦也是他的即兴之作,“这里有如此热情的观众,如此周到的工作人员,还有一位和我的声音这么接近的粉丝,让我在舞台上感觉很兴奋、很高兴。”

  问及费玉清是否会在北京过春节时,他身边的工作人员给了这样的回答:“小哥有着‘演艺圈公务员’的称号。他每年都会做巡回演唱会,包括澳洲、新马、澳门、台湾以及中国内地,我们每年都会这么绕一圈。所以小哥几乎全年无休。每年的4月份都要出新专辑,因此今年春节很有可能还是在工作中度过,春节期间我们会有一个很特别的安排。”

  除了实力与运气兼备的杨纪行,高校选拔十强选手张甲子、北美选拔十强艾丽森纷纷登上了网络春晚的舞台。在这个汇集知名歌手李玟、崔健、Hebe、谭晶、潘玮柏、徐小明、房祖名、韩庚、汪峰、信、李克勤等诸多演艺明星的舞台上,草根与明星同台互动,明星为草根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