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旧金山爵士四重奏来深演出 别样格莱美热门音乐

2012年01月13日10:3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刘瑜
 美国旧金山爵士四重奏将于周六在保利剧院演出


  记者获悉,1月14日,三次获得“格莱美”最佳跨界音乐唱片提名的美国旧金山爵士四重奏将登上保利剧院舞台,带给观众一场别样的爵士四重奏音乐会。

  乐队四名成员为小提琴演奏家杰里米·科恩、阿莉莎·罗丝、中提琴演奏家基斯·劳伦斯、大提琴演奏家米歇尔·科温。乐队是由杰里米·科恩发起并创建的,并于2001年成功完成了首演,让观众体验到四个激情四射的音乐家结合在一起的化学反应。

  旧金山爵士四重奏与传统的爵士乐组合最大的区别在于,他们没有钢琴或其他管乐、打击乐的加入,只以两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与一把大提琴这种西洋弦乐最常见的组合进行演出。用气质温顺婉转的纯弦乐去演绎活泼调皮的爵士乐,这让演奏本就不拘一格的爵士乐更添了一份跳出传统的活泼。

  自2001年美国旧金山爵士四重奏完成了自己在音乐会上的首演之后,他们在世界各大音乐厅、爵士音乐节崭露头角,让国内外听众见证了这支新锐力量鲜明的乐队。2004年,美国旧金山爵士四重奏在国际探戈大赛中胜出,最新的三张专辑连续在2006年、2007年、2010年获得“格莱美”最佳跨界古典音乐提名。作为跨界行家,他们的音乐从爵士到探戈、从流行到疯克、从布鲁斯到蓝草音乐,从吉普赛摇摆到大乐队,对于多种音乐形式,他们都得心应手。

  对于旧金山爵士四重奏,美国多家媒体都对其给予不俗的评论。《华盛顿邮报》曾评价他们说:“无可挑剔的技巧、美妙的艺术表达、精确的动感,乐器的配合充满音乐的敏感和平衡……每一首曲子后观众都报以暴风雨般的掌声。”《旧金山新闻》则将他们描述为“旋转的四重奏,舞蹈的四重奏”。

  据悉,周六当晚在深圳的演出,四位演奏家将用即兴演奏的方式为观众奉上一场绝妙的音乐盛典,不同风格的曲目将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舞台上,包括拉丁风格的《阿曼多伦巴》、戴维·布鲁克的《凯西华尔兹》、皮亚佐拉的《探戈》、《披头士选曲》等,同时他们为首次来深演出量身打造了中国经典爱情曲目《梁祝》,让观众在有限的时间内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风情。

时间:2012年1月14日20:30    地点:深圳保利剧院

票价:80、120、180、280、380 订票电话: 400-810-1887 Video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