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曲线回家成热点 《买房夫妻》探讨“曲线买房”

2012年01月12日10:07
来源:搜狐娱乐
“蜗居”的生活
“蜗居”的生活

兰贵成在小房间里办公
兰贵成在小房间里办公

有家人有幸福的地方就是家
有家人有幸福的地方就是家

  搜狐娱乐讯 从北京回昆明,不能直达怎么办?一位白领的答案是借道曼谷。近日,一位北京白领“借道”曼谷,转机回家的成功案例成为了春运热点,引发网友热议。春运高峰期可以“曲线回家”,买房是不是也可以走曲线?正在拍摄的电视剧《买房夫妻》中,陶虹就用拼命买房的疯狂之举抛出了这个问题。

  陶虹变“买房控” 为房痴狂

  《买房夫妻》改编自李霄凌的同名小说,由影帝王千源、影后陶虹领衔主演,主要讲述了一对高知夫妻在时代变迁中的买房悲喜。制片人刘国华介绍,这是国内首部深度聚焦房子、婚姻、家庭幸福和奋斗梦想的电视剧,其剧集主题和社会民生话题紧密相连,每个人都能感同身受。剧中,王千源和陶虹饰演一对夫妻,经历了从“无房裸婚”到“为房奋斗”再到“买房成瘾”的人生历程。房子既是他们的奋斗目标,也是他们婚姻走向破裂的“元凶”。

  对大多数中国女人而言,房子很重要。某种意义上,房子就是家,就是安全感。就像这部戏里陶虹演的文红旗,努力买房,小房换大房,几近疯狂。刘国华表示:“一旦房子成了生活的必需品或奢侈品,人们的情感往往就会在无房的烦恼中渐行渐远,直至破裂。这种情况下,原本美好的房子就成了小偷,偷走了他们的幸福,也成了他们婚姻的坟墓,充满了悲情色彩。”

  曲线回家引思考 怎样买房?

  某种意义上,房子是国人的刚性需求,同样刚性的还有春节回家。在大多数国人看来,奔波在外的游子平时可以不回家,但春节却是再远再累也要回。于是,即便是“一票难求”的春运形势下,我们也能看到“千里走单骑”这样看似潇洒却很辛酸的归途大军。回家不是问题,问题是怎么回?近日,在无法直达的情况下,为了从北京回昆明,一位白领竟然先“借道”曼谷,然后再转机回家,全程的价格与直飞持平,而且顺利买到两段行程的机票。这样一个“曲线回家”的案例一出现,便刺激到了异乡人,立刻成了网络热门话题。春运高峰期可以“曲线回家”,那是不是也可以曲线买房呢?

  “房子是国人的心病,大多数人都买不起房,不能直达,只能走曲线。”刘国华表示,我们提倡“曲线买房”并不是复制“曲线回家”,在无法全额付款的情况下实现分期付款购房,做房奴。曲线在这一点上指的是思维方式的变通,不要死脑筋。“回家就一定得直达吗?没有直达,我们可以中转,同样能达到回家目的。具体到买房,道理也一样。想要个家就一定要买房吗?买不起,租房也可以。只要夫妻和睦、家庭幸福,住哪都是家。”刘国华认为,在高房价和自身没有经济能力情况下,年轻人不要一根筋,为买房拼死拼活。既然目标都是幸福,买房无法直接实现,为什么不选择租房曲线实现呢?买房可根据自身条件慢慢来,“曲线买房”的真正目的是不做房奴,享受幸福。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