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广州剧场地图

独家策划《剧场四城记》:广州剧场完全攻略

2012年01月11日17:5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杨小乱
星海音乐厅 


  音乐殿堂 星海音乐厅

  星海音乐厅是根据著名音乐家冼星海的名字命名的,是广州最专业的音乐会演奏场馆,分交响乐厅和室内乐厅两个剧场。由于是音乐厅,所以这里更多是音乐会,很少戏剧或舞蹈类表演。

  星海音乐厅的交响乐厅是国内最大的纯自然声学演奏厅,其声学指标是根据国际上顶级音乐厅所具有的音质参数结合音乐厅的规模来设计的,而所以严格来说,在这个音乐厅1500个座位中的任何一个位置来听舞台上演奏的音场强度是均匀的。也正是因为有这么好的硬件条件,所以这个音乐厅成立十多年来,已经接待了无数国内外顶尖的音乐家和音乐团队。因为星海音乐厅的驻场乐队是广州交响乐团,所以这里演出的最多的还是这支乐队的音乐会,在艺术总监余隆的带领下,这支乐队每年都会为广州的观众奉上数十场音乐会,其中不乏与国际顶尖艺术家的合作演出。

  室内乐厅是一个约450个座位的小厅,主要用于室内乐音乐会和小型独奏音乐会,此外也有些小剧场话剧在这里演出。著名的英国巡演剧团TNT剧团每次来广州演出都会选择星海音乐厅的室内乐演奏厅来进行演出。而孟京辉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也都是在这里演出的,此外就鲜有其他的剧团来这里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