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广州剧场地图

独家策划《剧场四城记》:广州剧场完全攻略

2012年01月11日17:5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杨小乱

  与北京和上海两地比起来,广州这边在演出的数量上要少不少,演出市场远不够成熟,但是与其他省份的城市比起来,广州的演出市场已经是非常活跃的了。这里的剧场也就在这样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环境下慢慢发展。

  虽然还在发展期,但是广州的各类剧场设施还是比较齐全的,大中小各类剧场能数的上来的就有十几二十个,但是由于观众不多所以演出也不会太多,大多数演出也集中在其中的四五个剧场里,其他一些剧场可能一个月也就两三个演出,有的甚至一年也就两三个演出。

广州大剧院 


  剧场航母 广州大剧院

  广州大剧院建成于2010年,由普利策建筑奖得主建筑大师扎哈•哈迪德与顶级声学大师马歇尔共同设计。这个耗资近14亿的的剧院坐落在珠江边,是广州在亚运会之前兴建的一系列新地标之一,与北京的国家大剧院、上海的上海大剧院遥相呼应,合称为中国大陆的三大剧院。

  广州大剧院分大小两个剧场,大剧场总共三层约1800个座位,小剧场有两层约400个座位。广州大剧院在落成之前,原本叫广州歌剧院,所以大剧场的设计也是依照歌剧的用途来规划的。开业大戏《图兰朵》和周年庆的《托斯卡》这两部歌剧的演出,就曾在广州本地造成不小的轰动。除了歌剧之外,这里的演出更多是音乐会、舞蹈。也有话剧,可惜这样好的一个剧场话剧演出到目前为止只有《红玫瑰与白玫瑰 时尚版》、《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和《遍地芳菲》。不过正是由于广州大剧院的出现,在开业这一年多来,广州的观众们在这个顶级的剧院里

  大剧场演出热火朝天,但是小剧场的演出却非常有限,在我记忆中这里只演出过一次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几场音乐会和几场现代马戏表演,此外更多是给在大剧场的演出团体来做发布会只用,时而也会邀请艺术家在这里开几场讲座。

  短短一年多时间,广州大剧院已经成为广州市民观看演出的主要剧场之一。在这里,广州的观众已经欣赏到了国内外数十个知名的演出团体和艺术家的表演,相信之后更多的演出都会陆续在这个剧院上演。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