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广州剧场地图

独家策划《剧场四城记》:广州剧场完全攻略

2012年01月11日17:5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杨小乱
黄花岗剧院 


  平民剧场 黄花岗剧院

  黄花岗剧院坐落于先烈中路的黄花岗公园对面,剧院也因此得名。1983年,这个剧院由广州军区空军投资兴建,到如今已近三十年历史了。虽说是一个老剧院,但是这个剧院在近五六年来是广州话剧观众最重要的一个剧院。由于这个剧院的场租不贵,外加交通也便利,虽说有些旧,但是备受演出商的青睐。近六年来,在广州演出的外来引进的话剧大部分都是在这里上演。

  剧院总共有两层,约1500多个座位。去年广州举办了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和亚运会,剧院也因此获得了一笔经费重修,可惜外墙装修了但是剧场内似乎并没有怎么动过,依然是那一番旧貌,但观众似乎也不在意这些,只要有好的演出,依旧会来捧场。

  应该是从2007年《暗恋桃花源》的火爆开始的,这座剧场里的演出也就越来越多了,而不少的商业话剧也都倾向于在这里演出了。在这个并不起眼的剧院里,赖声川带着《暗恋桃花源》来过,林奕华和张艾嘉带着《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来过,孟京辉带着《恋爱的犀牛》来过,焦媛带着《金锁记》来过,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在广州演出的大部分戏也都在这里演出。

  近几年在这个剧场除了话剧比较多之外,由于场租便宜,所以戏曲和儿童剧之类的演出也不少,算是广州平民化演出场次最多的一个剧场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