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物质饱满真爱骨感 严宽刘涛重书“爱情报告”

2012年01月10日10:39
来源:搜狐娱乐
《妈祖》剧照—刘涛、严宽
《妈祖》剧照—刘涛、严宽

《妈祖》剧照—严宽、吕晶晶
《妈祖》剧照—严宽、吕晶晶

  搜狐娱乐讯 不管人的身份有多大不同,唯一相同的就是对爱的渴求。正在福建湄洲热拍的国内首部海神题材的神话剧《妈祖》因剧中林默与吴宗伦的纠葛也引发了一场关于爱情的讨论。“自古爱情本质都一样,只不过现在被外化的东西扭曲了。”严宽坦言。《妈祖》由刘涛、严宽、林心如、刘佳、刘德凯联袂主演,刘涛严宽的“爱情演化”是一大看点,剧中严宽是个真正为爱付出的大好男人,他践行的爱情观颠覆了“爱情自私论”。

  真爱说不起 严宽牺牲自己

  相亲节目中走出来的马诺,以“我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的惊世言论在“爱”的身上劈了一刀。真正的爱情,似乎一年比一年更稀罕。找对象,首先要比较收入,比较职业,比较背景;提到爱,年轻男女们立刻想到结婚,想到房子。曾经的美好,也只能留在“那时不懂事”的校园年代。资深媒体人石述思悲观地说:“在这个极端功利的年代,找到真爱的概率比遭雷劈高不了多少。” 洪晃也说:“我们的环境就适合赚钱,连居住都不太适合,更别说爱了。”

  制片方表示,从现在的相亲节目可以看出,如今年轻人的爱情观比较自我为中心,缺乏包容心,不太会为对方着想,《妈祖》中林默与吴宗伦的爱情观却截然相反,吴宗伦为对方忍受、牺牲的行为,现在的年轻人别说做到了,理解都可能理解不了。“吴宗伦明知道这段婚姻是没有结果的,但是为了默娘的声誉,他牺牲了自己的爱情与婚姻,同意与默娘有婚姻之名无婚姻之实,以保留默娘的圣洁之身。”

  大爱小爱学会爱 严宽刘涛成“爱情新标本”

  什么才是正确的爱情观?是不顾对方感受自私地占为己有?还是一味地让对方满足己需?有网友说吴宗伦这样做非常之傻,林默对吴宗伦不公平,不能全心全意爱对方就应该把对方放了,这样挂个名号绑着不是很自私吗?制片方表示,林默内心其实也非常痛苦,她不可能放弃自己济世救人的心愿,不能回应吴宗伦,在外人看来可能是林默利用了吴宗伦来度过自己的婚姻舆论危机,实际上却是两个心怀大爱的人为共同的目标努力的结果,婚后两人琴瑟和鸣一同为百姓做了不少好事,“妈祖想到吴宗伦传宗接代的问题,将桂花一个劲地介绍给他,但吴宗伦并不接受。这时候再追究说不公平就真的不合适了,本来爱情就没什么公不公平的。”

  除了济世天下的大爱观,《妈祖》无疑也给观众挖掘了另一种爱情观。“爱情是自私的”这句话不再完全适用,又或许这种爱情观已经掺杂了更多种含义的爱。严宽笑说:“也可以说吴宗伦自私,这种自私就是千方百计帮助默娘实现愿望,因为这是他最希望看到的。”吴宗伦以无悔的付出重新诠释了“爱”的概念,正如《新周刊》撰文:“我们要回到爱的本身,重新学会爱。学会爱,就是学会了解、珍惜、宽容,学会善意、付出、成长。你要找到一个人,鲜活和丰富彼此的生命。直到,爱让你们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