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代号十三钗》李超当活靶 韩雪赞有幽默感

2012年01月10日10:32
来源:搜狐娱乐
韩爷也是普通女孩
韩爷也是普通女孩

韩雪领导众钗
韩雪领导众钗

李超饰演的郭春光英勇善战
李超饰演的郭春光英勇善战

  搜狐娱乐讯 《金陵十三钗》火了银幕上的一群女孩,而正在热拍的美女枪战悬疑大剧《代号十三钗》也让上海滩的“十三美女别动队”成为网络热议话题。《代号十三钗》由韩雪、李超、张光北、徐百卉主演,展现了战火中十三个女孩的命运。该剧动作戏份精彩,兼具幽默色彩,李超更是不用替身冒险当了一回活靶,一旁的韩雪看得心惊胆颤之余也大赞此桥段深得美剧的幽默之道。

  韩爷也是普通女孩

  拍摄之初,《代号十三钗》就因与张艺谋大片《金陵十三钗》同名而引发热议。看过电影的韩雪强调两者是完全不一样的故事,“电影讲述的是关于人性的东西,在战争中人性的自我反思、自我救赎,而电视剧《代号十三钗》则是讲13个女孩在战争中的成长,在战争中的牺牲,她们更多的是为完成民族大义去战斗,而不是纯粹地成为战争的牺牲品。”韩雪表示,《代号十三钗》虽然以13个女孩的牺牲去揭露战争的残酷性,却带有积极的因素在里面,“我们整部剧并不是消极的反抗,哀伤的基调,或者只是等待命运的安排,十三钗是主动抗战的,即使明知道会牺牲也要试图把命运掌握在手中,她们经过战争而浴火重生。”

  韩雪饰演的李凤凰作为十三钗的队长,有着偏男性化的性格,果断、干练、独立,说一不二。可如此“强势”性格的女孩恋爱起来也揪人心,剧中李凤凰与地下党员郭春光、投敌叛变的顾雪峰之间的三角恋爱是一大看点,李凤凰还与头号金钗徐子晏同时爱上了一个男人,其中的恋爱关系如同当代的儿女私情一样错综复杂。韩雪说:“我们剧中13个女孩都是正直青春年华,不是战争环境下她也像正常女孩子一样爱吃零食,爱化妆,爱八卦,爱儿女情长,也可能喜欢上同一个人。”

  李超当活靶“逗乐”韩雪

  说到剧中哪一场戏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韩雪没有提自己的戏份,却说男一号郭春光(李超饰)被用麻袋套住吊在院子里的戏份最难忘。韩雪强调,李超在这场戏中并没有用替身,直接就上了,头上搁柚子再搁鸡蛋,然后射飞镖比谁的刀法好,自己在旁边看着都惊险,又感觉有一种喜剧的效果。导演苏舟表示,不同于以往战争剧的打打杀杀,《代号十三钗》借鉴了美剧一些幽默元素,嵌入了很多有趣的桥段,在特别严峻的情况下冷不丁迸发出一个笑点,缓和了气氛又让人笑中带泪。

  “这并不是不把战争与人命当回事,而是一种举重若轻的感觉,幽默诙谐是一种革命乐观主义情怀,《代号十三钗》一直在强调积极主动向上的革命观、战争观,笑着面对危险,面对死亡。”此外,苏舟强调植入幽默元素方能增加剧的可看性,观众在笑过后才有深刻的回味与感触。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