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遭遇温柔老虎张艺谋 韩熙庭痛并快乐演怡春

2012年01月09日11:15
来源:京华时报
韩熙庭称她与怡春性格上有共同点。
韩熙庭称她与怡春性格上有共同点。

  本报讯(记者王鹏)昨天,《金陵十三钗》中怡春的扮演者韩熙庭在京接受本报专访。她说,初次出演影视作品,遭遇“温柔的老虎”张艺谋,在剧组的半年痛并快乐着。

  韩熙庭介绍,赢得怡春这个角色还是费了一定周折。朋友推荐她见导演,一系列测试后,初选通过,然后就是各种培训。培训时,不仅不知道自己将演哪个角色,还随时面临被淘汰的风险。直到快开机时,导演组才通知她演怡春。

  韩熙庭是80后,天秤座,她说自己的星座特征挺明显,看起来沉稳,熟了后会发现她挺活泼。“青楼女子不一定就是咋咋呼呼的,导演要找性格各异的,我就是那个性格最温婉的。怡春看起来有风情的一面,内里沉稳,遇到大事会思考、做决定。我和怡春在性格上有共同点,好把握,主要是想办法突出年代感。”

点击进入《金陵十三钗》预告
点击进入《金陵十三钗》预告

  韩熙庭看过《金陵十三钗》原著小说,她觉得剧本更有意思,“小说还是写得简单了一点,剧本里每个人都很出彩。我第一次看到剧本,导演告诉我们,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台词用荧光笔标出来,一定要通读剧本。”在剧组,她和姐妹们的工作时间是1月至6月,拍摄地是南京。冬天,她们穿旗袍,冻得打哆嗦;春夏之交包裹在皮草之中。她说:“最少的时候一天就睡两个小时,晚上8点收工后洗漱,再研究剧本、揣摩角色,一下就到了深夜,两三点钟又要开工。”

  韩熙庭介绍,初见张艺谋,她十分紧张,拍摄第一个中近景时,她紧张得直打哆嗦,“好在导演没有察觉。”韩熙庭说,张艺谋在她心中曾像雕塑般庄严。“在片场,他像老虎般威严。一旦工作结束,他温柔的一面也会呈现出来。”她说,导演休息时常和她们开玩笑,很随和。她离开剧组时,张艺谋评价她“演得很不错”。有了如此起点,韩熙庭表示今后接戏会非常注重剧本和主创团队,“目前正在与一位大家都熟悉的导演接触,青春都市题材电影,我将出演女主角,不能再多说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