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北京爱情故事》 > 新闻动态

《北京爱情故事》将播 陈思成叫板赵宝刚

2012年01月06日16:00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爱情故事》剧照
《北京爱情故事》剧照

《北京爱情故事》剧照
《北京爱情故事》剧照

  这一代人的青春奋斗故事,终于由他们自己来讲述了。陈思成编剧、导演、主演,李晨、张译等演员一并参与主创的《北京爱情故事》,很生猛,很本真,很有活力,很诱惑力。极其明显,本剧在相当程度上是对《士兵突击》和《奋斗》的致敬,当然也可以说是叫板、挑战,毕竟这是新一代演员建构属于自己时代的故事。当然,本剧必然也会被拿来与《东京爱情故事》和徐静蕾版《北京爱情故事》做比较,陈思成们做好了准备。

  《士兵突击》过于刚猛,是以非常特别的个人在极端环境中的生存故事,来做的励志版的当下神话故事。《奋斗》则很有些超越普通人的现实,童话色彩是故事可以发展和进行的前提。这两部剧看似是都很极端,王宝强、陈思成、佟大为、文章们都不一般,在这一点上,本质是相同的,那就是对现实的理想化粹取,都是老一辈电视剧导演对于青年人的观察、想象和再现。《士兵突击》中的人际关系被高度凝练,在服从中张扬个性,终极目标是做最强悍的个体,在工具性的前提下,发挥最大作用。《奋斗》的故事发生的背景是爹的奋斗,年轻人需要的是面对自己的本能驱动,对于生命的态度是享受、折腾,既与生活和解,又在广阔天地里无所不能的尝试。而陈思成版的《北京爱情故事》则是中和、重构了《奋斗》与《士兵突击》的属性,发生了还不错的化学反应。与康洪雷和赵宝刚的理想化不同,陈思成让一些年轻人舒展着他们的抱负与羡慕的青春,理想与嫉妒的当下,爱与恨的纠缠,那些成功与失败,最不缺的就是生存与生活的各种可能性、可行性,抗争、冲动、无聊、理性。陈思成、李晨、张译是三种不同型号的男人,分别是富二代、中产和凤凰男,而杨幂、张韵艺、莫小棋、佟丽娅的性情则是春夏秋冬四季,他们之间产生错综复杂的生活、工作的纠结矩阵,便是这个时代的寓言。

  富二代陈思成爱上平民女佟丽娅,导致凤凰男张译性情大变,一味追逐名利,如此人设是当下社会最常见的情势。作为市场经济初级阶段的首都,拥有着最为富饶与贫瘠的心灵、性格与轨迹,在荒诞中品味真实的滋味,这本来就是时代赐予参与者的礼物,银屏内外都是这般。《北京爱情故事》不回避犀利、华丽、惨淡、热烈交错的人性。人生而不平等,面对不公每个人的选择都有其合理性,也都有其缺憾,只要不苟且便应该“肯定”其行为,即使你反对也好。从更现实的角度看,陈思成的挑战和叫板,是必须加以鼓励的。陈思成们的奋斗,发生在演艺圈,《北京爱情故事》则是人生大舞台,这两句都是俗套话。越是俗套话,说的越加是本真的现实。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