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扫帚”开始投票 张艺谋连续三届上榜

2012年01月06日14:28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王琼

  号称内地最烂电影金酸梅奖的“金扫帚”又开始投票啦!昨日,第三届金扫帚奖公布了初选名单,《战国》、《关云长》、《倾城之泪》入围了去年的最令人失望电影奖,但出乎意料的是,口碑和票房都不错的《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也有入围。据悉,该奖项将于今年3月3日正式公布。

  《战国》《杨门女将》五项提名

  据介绍,金扫帚奖由电影文化图书《青年电影手册》创办,网友和独立影评人参与评选,是为鞭策中国电影而设立的奖项。今年的奖项主要分为最令人失望影片,最令人失望导演,最令人失望男演员,最令人失望女演员,增加了最令人失望集体表演奖,最令人失望中小成本影片,最令人失望动画电影、最令人失望引进影片奖等四项奖。

  重庆晚报记者在入围名单上看到,由景甜(在线看影视作品)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战国》和由张柏芝、任贤齐(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主演的《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当仁不让分别入围男、女演员、导演、影片、集体表演5项大奖,紧随其后的是《白蛇传说》和《大武生》,两部影片分别以4项提名入围。

  而在最令人失望的男女演员中,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韩庚(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奕迅(在线看影视作品)、李连杰、张柏芝和刘亦菲(在线看影视作品)均有两部影片入围,并列第一。此外,孙红雷、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景甜、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明星也有入围。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连续三年入围

  不过,最悲催的还是要数张艺谋,虽然新作《金陵十三钗》在票房和口碑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他的电影还是连续三年入围最令人失望的影片。此外,徐克的《龙门飞甲》也入围该奖项,让人意外。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致电榜单负责人程青松,程青松表示,今年初选名单的最大特点就是烂片特别多,目前的名单只是《青年电影手册》编辑部给出的一个投票范围,最后要经过网友的两轮投票,名单才揭晓。至于《十三钗》的入围理由,程青松称,《十三钗》有人喜欢也有人不喜欢,而《龙门飞甲》在3D效果上是很不错,不过也有观众质疑故事情节并不出彩,既然有争议,当然可以在入围名单上。

  重庆晚报记者 王琼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