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娱评 > 漫画娱乐

韩红回应骂日本人:还要怂到什么时候?

2012年01月06日09:3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是花 snow
韩红是本能的中国式爱国情绪。
韩红是本能的中国式爱国情绪。


  日本从一个低头哈腰的中国附属国变成侵华主力,让中国人纠结了好多年。似乎日本已经成了侵华的唯一代言人,欧美等国似乎从未在中国留下伤痕似的。

  该不该嫉恨日本,在情绪上,看来是被逼也是必须的,因为你的亲友被捅死了,杀人犯不死不足以泄愤。何况小日本杀了人不认账,在这个背负国仇家耻、又泛爱国主义的土地上,您不恨日本,你就是会定义为叛国、汉奸。

  也还是因为我们生在一个爱国主义被绝对政治化、绝对民族化、绝对表面化的国度,反日的旗号,不管从谁的口中说出来,不管对方的言行是否得当,都可拥有巨大的社会舆论支持。即便大家都知道,经过验证,韩红“永世与日本人为敌”、“发誓拒绝日货”绝对是不靠谱的态度,但一定将“爱国”的荣誉颁给她。这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一种妄自菲薄的民族自卑感,混合着一种妄自尊大的幻觉。

  仇恨日本很容易,怒骂几句就能做到了。标榜爱国也很容易,怒骂日本也有同样效果。我绝对相信韩红的爱国真心,决不能是炒作,也不可能是错,她恨她骂她说狠话,都是本能的中国式爱国情绪。只是,韩红此等“爱国”之举,貌似只为《金陵十三钗》做了奉献,对于“爱国”这件事没有正面能量。

  为了我们的“爱国”行为更健康更有正能量,我觉得我们应该提醒韩红,她发微博泄恨所用的电脑或手机,她演唱会用的设备、她做很多很多事所使用的物品,里面的技术或零件必定就有日本的成分。

  最后,再次说说检验爱国的一个基本标准:如果让投胎再来一次,您会不会依然选择中国?

  文/是花

  图/snow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漫画,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