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闹天宫》北京首映 胡歌捧场自称粉丝

2012年01月06日08:05
来源:搜狐娱乐
《大闹天宫3D》首映 胡歌李扬鼎力加盟
《大闹天宫》北京首映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娱乐讯 即将于1月12日正式公映的3D动画巨制《大闹天宫3D》昨日(5日)在北京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庆典,诸多明星圈内的“悟空迷”闻讯而来,还携家带口和子女一同观影,分享两代人对“孙悟空”的共同记忆。影片中“孙悟空”上天入地,斗遍天兵天将的神奇场面让很多观众赞不绝口,而出众的3D特效和别具风味的明星配音也让人印象深刻。

  据透露,当天影片还在上海、广州、重庆等其他十三个城市举办了提前点映,3D “齐天大圣”的筋斗云很快就要翻遍全国。

  “明星家庭”来捧场

  都对“大圣”有情结

  昨天下午,《大闹天宫3D》的盛大首映式在北京五棵松成龙耀莱国际影城拉开帷幕,李扬、胡歌、黄小茂、老狼、俞白眉等明星嘉宾以及投资界名人熊晓鸽、徐小平等纷纷踏上红地毯,这也是《大闹天宫3D》的全明星配音阵容在影片完成后的首次集体亮相。

  与一般明星“走过场”的助阵方式不同,这回来为《大闹天宫3D》助阵的明星可都是“拖家带口”,李扬全家倾情捧场,黄小茂则带来了他和李静的宝贝女儿,负责影片制作的Technicolor特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斌也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观影。而在试映之后,现场的“明星家庭”也对影片出众的3D效果深深吸引,“孙悟空”玩转天上地下的情节更让很多小观众赞不绝口,而“明星配音”本身也赢得现场观众的一片喝彩。而胡歌更在现场被爆料,他在录音的时候,还录了上海话的版本,比普通话的版本更加搞笑。这位偶像明星还表示,这次自己是作为粉丝来的,“完全没想到有一天自己能参与《大闹天宫》的配音。”

  同时,众多明星也分享了自己对《大闹天宫3D》的特殊情结,还有不少明星隔空寄语,成龙、黄晓明等都透过微博传递了心意:“《大闹天宫》是我们小时候就喜欢的经典作品,2012年1月12日可以去电影院看了!”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齐天大圣”的筋斗云也以北京为中心,翻出十万八千里,在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南京、杭州、沈阳、大连、天津、郑州、西安这其他十三个城市同步举行试映,邀请媒体和院线代表看片。

  带孩子看3D不累眼

  对于3D动画片,很多家长的心态都是“又爱又怕”——爱的是孩子喜欢,怕的是担心3D影片可能会给孩子的视力造成不良影响。不过,昨天下午的点映之后,包括很多明星嘉宾在内的老少观众都惊喜地表示,《大闹天宫3D》看起来一点都不觉得累。

  不累眼的3D从何而来?负责影片制作的Technicolor特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斌解开了谜底:不累眼、不晕人的3D全是经过认证的,家长完全可以带孩子放心地来看《大闹天宫3D》!

  据吴斌透露,作为一家资深的特效技术制作的公司,特艺集团在《阿凡达》之后研发了3D认证项目(3D Certification Program),这个系统涉及一系列考评3D的标准,包括《哈7下》等全球范围内的3D新片都曾接受这些考验,“通俗地说,这个项目可以检查眼睛对影片中的3D效果的适应程度,以及3D制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穿帮镜头。”吴斌举例说,有些影片可能会在短短几秒种内将镜头反复拉近再拉远,但观众的眼睛往往很难适应这样的效果,“我们的项目要一层层认证,保证3D出来的时候不会这样伤害眼睛。”

  事实上,担任《大闹天宫3D》3D特效总监的特艺集团副总裁皮埃尔•劳提耶(Pierre Routhier)正是3D认证项目的全球负责人,“这个认证系统就像是一个考试,有的影片拿60分过关,有的50分不合格要退回修改,像《大闹天宫3D》就是皮埃尔亲自操刀的100分。”

  十四城同步点映

  “孙悟空”创造两代共同记忆

  尽管1月影市强片如云,但《大闹天宫》却是底气十足。对于“60后”、“70后”而言,这是一部有回忆的电影,“旧片如何焕新生”也让很多人好奇。“我们相信,对《大闹天宫》有回忆、有情结的成年观众会也对新版很感兴趣。”许昉就认为,《大闹天宫3D》不仅能“合家欢”,更能成为“合家记忆”,“它既让观众既能回忆自己小时候看片的体验,也能让他们和现在的家人、孩子分享这些体验,让这部电影变成家庭共同的回忆。”

  不仅如此,对“80后”、“90后”以及“00后”来说,《大闹天宫3D》更是一部全新的动画电影,“这是一部能让小观众看到中国最经典的动画形象的电影,也能让年轻观众进一步体验中国画的永久魅力。”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