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变形金刚3》 > 最新动态

迈克尔-贝结缘《大闹天宫》 忙里偷闲看悟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马彧
2011年07月16日09:39

  

迈克尔-贝和《大闹天宫》导演速达
迈克尔-贝和《大闹天宫》导演速达

  难得来一次中国,好莱坞著名导演迈克尔-贝一点也没闲着,在繁忙的《变形金刚3》首映宣传间隙,还特地与中国动画人来了个“近距离接触”不仅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正在制作中的3D版动画大片《大闹天宫》片花,还与影片导演速达、陈志宏侃侃而谈,交流起在3D技术方面的心得体会。

  除了震惊世界的“汽车人”之外,迈克尔-贝也将自己对3D的浓厚兴趣转移到了动画电影方面,去年就已传出他要翻拍3D格林童话《汉斯和格莱泰》的消息。尽管此前对影片的情节了解不深,但听介绍说孙悟空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动画形象,3D版《大闹天宫》是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961年和1964年出品的经典原作的基础上进行胶片修复、色彩还原、数字处理、3D特效制作而成时,迈克尔·贝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并迫不及待地戴上3D眼镜。等到放映厅内灯光亮起,他依然意犹未尽:“色彩非常鲜艳,音乐很动听,看起来棒极了!”说完,他还连忙询问影片的制作进度,并感同身受地表示《变形金刚3》的制作期和《大闹天宫》一样也长达两年:“导演急切期待却又苛求完美的心情,我恐怕是最有体会的了,但是3D效果必须经过这样精雕细琢,至今,我还记得制作"变形金刚"系列时,与我的动画团队不分昼夜一起研究、探讨的难忘日子。”

  《变形金刚3》和3D版“孙悟空”也颇有渊源:迈克尔·贝原本对3D技术这一崭新而陌生的领域持有观望态度,正是开创了《阿凡达》时代的詹姆斯·卡梅隆,成了《变形金刚3》最终加入“3D军团”的转折点卡梅隆将自己的摄制、研发和后期团队借给了迈克尔·贝试用,而这些团队也最终参与了《变形金刚3》的拍摄。此次负责《大闹天宫》3D特效的特艺集团也参与了《变形金刚3》的后期制作。可以说,这一回七十二变的“孙悟空”与会变形的“汽车人”是“师出同门”,隔空“结缘”。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