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卫视跨年演唱会盘点 王菲首唱新歌PK艾薇儿

2012年01月01日08:13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又到岁末,又是跨年。如今,跨年演唱会似乎已经和春晚一样成为了约定俗成的惯例。昨晚,全国数十家卫视的“跨年大战”可谓如火如荼,豪华舞台、大腕云集不仅成为跨年晚会的特色,更是成为各家卫视比拼收视率的焦点。

  江苏卫视:艾薇儿歌曲串烧压轴 孟非被批太紧张

  今年江苏卫视在跨年演唱会上阵容豪华,舞台华丽。国际大牌艾薇儿黑色酷装压轴出场,演唱了数首经典歌曲,现场大量粉丝也一起跟唱,并引发全场高潮。此外,谢霆锋、小沈阳、大张伟、陈坤、周华健、李宗盛、林宥嘉等明星相继登台亮相。作为婚后首秀,刘若英一身红装出场,并演唱多首歌曲。周笔畅致敬梅艳芳、张国荣的隔空对唱让全场观众感动不已,现场的全息投影也是效果惊人。

  2010年初,一档《非诚勿扰》让江苏卫视迅速崛起,霸占周末档收视冠军达两年之久。当晚跨年演唱会上,《非诚勿扰》这一节目也被主持人再三提及,江苏卫视同时安排数位参加过该节目并已开花结果的嘉宾亲临现场讲述爱情故事。

  不过江苏卫视此前宣传的主持人孟非和艾薇儿的合唱并未实现,这让不少观众感到遗憾。而孟非首次主持大型活动的表现也被不少网友指为“太紧张”:“孟爷爷一晚上好像不在状态,还是太紧张了,没有表现出非诚勿扰时的智慧和幽默。”

  湖南卫视:王菲首唱新歌 红装亮相4分钟

  除了天娱的快男超女齐上阵,今年跨年演唱会上,湖南卫视也邀请不少各有特色的实力唱将,蔡依林、梁静茹、萧亚轩、莫文蔚,毛阿敏、范玮琪、余文乐、龚琳娜等。翻唱老歌是本次跨年晚会一大特点,众多歌手通过搭档快男快女,把老歌和网络流行歌曲进行了重新改编,非常有新意。蔡国庆和李斯丹妮、李菲儿翻唱了《三百六十五个祝福》,蔡国庆超现代的装束一改往日儒雅形象,乍看还真有点像郭富城。而毛阿敏的模仿蕾哈娜,李宇春的太空漫步,吴奇隆牵手刘诗诗,也让现场观众陷入狂潮。

  天后王菲的新歌首唱算是湖南卫视的杀手锏,在全场的高呼声中,一身红裙的王菲惊艳亮相,并演唱了新歌《愿》,仅仅亮相四分钟。心情不错的她结束后少有的开了“金口”,“赏”给观众一句:“新年快乐!”

  浙江卫视:普通人来圆梦

  在其他卫视火拼演唱会时,浙江卫视今年借王牌节目《中国梦想秀》东风,大搞“梦想盛典”。当晚,两季《中国梦想秀》的众多人气圆梦人都一一返场,一同在台上上演感人一刻。现场除了何晟敏、羽泉、容祖儿、潘玮柏、刘欢等人气歌手献唱之外,高潮悬念是梦想秀的百万梦想基金的揭晓。

  东方卫视:主打怀旧牌

  今年东方卫视跨年盛典大打怀旧牌,各自在大陆和台湾被尊称为“音乐教父”的崔健、罗大佑双双现身,费玉清和徐小凤合唱一曲《心恋》,齐秦辛晓琪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辛晓琪、山下智久、吴奇隆、叶倩文等歌手的亮相,勾起了现场观众的许多旧日回忆。

  天津卫视:赵雅芝现身怀旧

  天津卫视跨年晚会上则以“燃情经典”为主题主打怀旧,邀请了费翔、傅艺伟、郑绪岚等老牌明星,而赵雅芝是燃情经典的重量级嘉宾,演唱了《上海滩》和《千年等一回》两首歌曲。

  晚会上也围绕央视春晚三十年展开,为此,天津卫视邀请赵忠祥、曹颖、赵川、周群担纲主持,牛群、潘长江等也现身晚会现场。

  深圳卫视:章子怡、黄晓明携被拐儿童一起跨年

  深圳卫视跨年演唱会以韩庚表演高难度舞蹈开场,并邀请了许志安和郑秀文同台亮相,郑秀文演唱《眉飞色舞》、《终生美丽》等歌曲,而许志安紧跟着郑秀文出场。第一次参加卫视跨年演出的章子怡,在新年钟声敲响之前献唱《我只在乎你》。章子怡同时也和黄晓明一起与解救出的被拐儿童互动,呼吁人们关注儿童被拐卖的现象。此外,钢琴家郎朗也在新年倒数时,奏响钢琴曲《欢乐新年歌曲》、《我爱你中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卓)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