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井柏然2011年度报告 百变小生银幕获赞最出彩

2011年12月31日11:39
来源:搜狐娱乐
井柏然成银幕新宠
井柏然成银幕新宠

  搜狐娱乐讯 2011年即将告别历史舞台,这一年对于华谊力捧小天王井柏然来说意义非凡,初登大银幕便以破茧之势携多部力作汹涌袭来。不得不承认在每天都有新面孔出现的演艺圈里,半年内接下四部片约的井柏然无疑是幸运的,拥有姣好的外表,清澈的双眸,与生俱来的表演天赋,加之超乎于大多数同龄人的勤奋与努力,一夜成名也许有些夸张,脚踏实地赢得认可才是王道。

  忧郁文艺男起笔 穷酸书生形象走红银幕

  2010年刚满20岁的井柏然主演了首部银幕处女作《全城热恋》,与香港“宅男女神” Angela baby(杨颖)间感人肺腑的“百天之恋”如同片中燥热难耐的天气般熔化了不少观众,成为全片最令影迷动容的篇章。井柏然也凭借“小方”一角提名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随后荣获了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以及2010首届粤港澳青年电影盛典“最受欢迎新星”,由此井柏然的电影之路顺利开启……

  今年,《全城热恋》主创团队趁热打铁,趁势推出姊妹篇《全球热恋》。除井柏然、Angela baby、刘若英外,其他演员均集体“换血”,然而新鲜面孔的加入丝毫不会减弱影迷对井柏然与Angela baby这一对金童玉女的持续关注。片中二人再续前缘,井柏然饰演怀才不遇的穷酸书生,偶遇Angela baby饰演的三流女星牡丹,游离在梦想与现实之间的两人经历着童话的甜美点缀和现实的无情考验。

  相比起《全城热恋》,井柏然在《全球热恋》中的演技更加娴熟,无论是对角色特质的拿捏,还是与Angela baby的眼神碰撞,均展现出实力的迅速提升,而“闻风”一角也成为了井柏然走红银幕的一针“强心剂”。

  摆脱形象桎梏 血气方刚硬汉翻牌

  儒雅清新的外表,淡定独特的王子气质,似乎已经成为井柏然的性格标签伴随其左右,加上前几部作品中的斯文形象,很容易让人误解他只能出演与外表气质相似的角色。然而在随后主演的电影《血滴子》中井柏然的蜕变足以让人眼前一亮,由陈可辛钦点出演片中“侯佳十三”一角,携手黄晓明、阮经天、李宇春共同担当主演。

  片中,井柏然褪去儒雅以硬汉形象示人,健硕的身材被马靴盔甲全副武装,冷峻的目光中透出一丝杀气与玄机。据悉,11月时《血滴子》海报的首度曝光立刻引起坊间一片哗然,不少粉丝齐呼“这是井宝(井柏然昵称)吗?颠覆!”

  与众大牌同台竞技 跻身一线小生行列

  经过几部作品打磨后的井柏然如今已成为不折不扣的“型动派”,不断接过名导抛来的橄榄枝,化身“空中飞人”奔波于各大剧组。关锦鹏新作《影子爱人》、尔冬升电影《消失的子弹》中均能看到井柏然的身影。

  如今演技已日趋成熟的井柏然与刘青云、谢霆锋(合作《消失的子弹》),张柏芝、权相宇(合作《影子爱人》)等众多大牌同台竞技丝毫也不逊色,逐渐摆脱稚嫩与青涩,呈现更多的则是一份自信与成熟。

  心怀感恩破浪前进 井柏然2012更精彩

  谈及今年的工作与收获,井柏然诚恳表示:“从最开始的不知道怎样看镜头,到参考成功演员如何取胜,从之前的作品中发现问题,到开始掌控角色注重细节,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打磨,我发现自己已经开始领悟到表演的真谛与技巧。”

  随着演艺事业的快速上升,井柏然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顾一路走来对自己启迪颇多的前辈,他坦言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家人、朋友、所有合作过的演员,还有曾短暂碰面却毫不吝啬地传授表演心得的周迅、陈坤等演艺圈实力派大腕儿。

  “能够做一名演员我已经非常幸运,感谢大家对我的教诲与启迪,用灵魂诠释每一个角色,带给影迷更多诚意之作是我今后奋斗的目标,2012我会更努力!”井柏然如是说。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