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喜剧《屋里的大象》人艺实验剧场跨年巨献

2011年12月30日14:11
来源:搜狐娱乐
 


  敢于对现实表示愤怒的人被叫做愤青,因为成熟的人——尤其是中国人,太懂得沉默是金,安静的站在多数人的一边,不发表任何意见,好像就可以保全自己。如果发出声音,说出事实,恐怕不仅改变不了现实,反而会惹祸上身,所以选择一起沉默。

  2012年1月17日至1月28日《屋里的大象》二轮,将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精品呈现。

  直言盘点2011热点新闻

  本剧讲述三个平常的小人物,误打误撞的进了监狱,在封闭的监狱中,出现了一具无脸尸体,上面下令调查是谁死了,可是三个小人物分明都活着,追查过程扑朔迷离,笑料百出。面对这样一个奇怪的实事,每个人都保持沉默都不说穿真相。

  在今年青戏节首演之时就获得了相当好的反响。此次复排正值辞旧迎新之际,剧本的内容贴近当下新闻进行了实时更新,网络新闻、热点话题、针砭时弊盘点2011年大事件,刺激的现场效果震撼试听。

  嬉笑怒骂“沉默的大多数”

  社会上的种种光怪陆离的现实,其荒诞、残酷、可笑、可憎的程度甚至超过了人们想象,而身处其中的我们,看不见、假装看不见,不说、窃窃私语。

  这部戏的名字源自英国的一个谚语,说的是房间里走进一只大象,人们却都漠视它的存在。其实最可怕的事情不是坏人作恶,而是好人的集体沉默造成的灰色地带,压抑着我们的生存空间。

  而《屋里的大象》借鉴文献剧的形式,引用大量身边的实事新闻,像舞台剧中的记录片。犹如当代世说新语,打破沉默,嘲讽沉默的大多数。

  原创音乐,现场演奏,全才演员B-BOX演绎

  非常值得关注的是,本剧还结合剧情加入了三段朗朗上口的原创歌曲。音乐由编剧杨浥堃和演员苏小玎亲自创作,二位除了自己的本职专业外分别有深厚的小提琴和钢琴修养,将音乐与剧情内容完美结合。五位演员不仅会演戏、会跳舞而且各自负责一种乐器,在扮演角色之外还现场演奏,以B-BOX说唱,营造热烈的现场气氛,摧毁观众充耳不闻的麻木。

  专业团队,精品打造

  具了解本剧的主创,编剧和导演都是毕业与中央戏剧学院的研究生,在作品中尝试试用布莱希特式结构,寓教于乐,通过现场的演出,有寓意的故事,使得观众思考生活中的问题。而台词的带有黑色幽默,犀利的风格受到喜剧天才达里奥·弗的影响。为了做用当下,此剧每次上演的时候,内容都会联系热点有所更新,这也是该剧的一大特点。

  舞美设计,洗涤心灵

  该剧的舞台背景浴室这样一个特别的地方,看似干净,却更容易藏污纳垢。经过了一年的忙碌,真真假假,有喜有忧种种无奈之后,大声的说出2011年的种种事件和不快,给心灵做个洗礼,迎接2012的到来。

  敬请期待《屋里的大象》,人艺实验剧场跨年巨献!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