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海派魔术师”不言弃 三闯《中国达人秀》

2011年12月30日08:5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美虹

  新闻晨报讯 第一季,她的魔术未受到关注;第二季,她以海派魔术师的身份说起脱口秀和周立波拼起口才;第三季,当她的声音响起时,连刘伟都不禁感慨“侬哪能又来了”。前两季都报名参赛、但每次都止步上海音乐厅的邵美麟,在明年元旦播出的第三季《中国达人秀》中又出现了,这一次,她的梦想是进入北京人民大会堂。

  这一次,邵美麟依然表演魔术,不一样的是,舞台上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取而代之的是红黄白绿四个等人高的木箱子,邵美麟就藏在其中一个箱子里面,而且断言“你们肯定猜不到我在哪个里面”。藏在箱子中的她,先请三位观察员在1、2、3、4四个数字中任选一个。选定后,她的助手帮忙拆开了事先准备好的“预言信封”。原来信封中的“预言”是四张卡片,颜色分别为红黄白绿,与箱子一一对应,且上面标有阿拉伯数字,三名观察员在选择了数字的同时也选定了颜色。有意思的一幕在打开各个箱子的时候出现了——助手按照观察员所选颜色依次打开箱子时,周立波所选的卡片为红色,结果一个发型打扮酷似周立波的小男孩从红箱子中走了出来,并问观众“头势清爽伐”?接着,穿着粉红裙子模仿伊能静的小女孩、将双手藏在衬衣中模仿刘伟的小男孩也依次走出箱子,最后,在暗处指挥许久的邵美麟终于从白色箱子中走出,她手中的白色卡片,正是没有被任何一位观察员选中。

  这个创意魔术,被三名观察员赞为最扎实的一次表演。而藏在箱子中的那些时候,她依然和周立波斗嘴,“虽然看不到脸,但感觉你今天没有以前那么坏了”。当表演结束邵美麟现身时,周立波立即“还以颜色”,称邵美麟不仅头发越来越短,裙子也是越来越短,并调侃她,“这辈子会在达人秀的舞台上退休”。

  记者获悉,随着前天上海音乐厅的录制宣告终结,第三季《中国达人秀》也渐入最紧张的筛选阶段。本期节目将是录制于上海音乐厅的最后一期节目,下一期则播出所有晋级选手为进人民大会堂而进行的一场“大逃杀”。

  [链接]

  其他选手劲歌热舞

  由于播出时间正逢元旦,本期节目总体比较喜庆。来自安徽的李齐,身着军大衣上台,还把两把木板斧倒插在颈脖处,告诉观察员自己人称“大衣哥”。“大衣哥”先是要模仿梁山好汉李逵,演唱《好汉歌》,不料唱了两句便叫停,嗔怪“音乐不对”、“里面没有‘哎嘿’”,周立波“挺身而出”主动要求为“大衣哥”配音,“大衣哥”的剽悍演唱配上周立波的搞怪配音,令现场观众笑得前仰后合。

  而来自吉林延边的方日权带来的“象帽舞”,是依靠一顶帽子进行的表演,帽顶拴着30米长的彩带,表演一开始就直接将“帽鼻”甩到了观众席,而当他师傅上台后,师徒两人在台上大圈套着小圈,色彩绚丽。象帽舞是朝鲜族富有代表性的一种舞蹈,正是在喜庆节日里表演的,已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一组由嘉善辣妈带来的舞蹈,色彩也煞是好看。这组舞蹈团由女村长带队,先是跳起丰收舞,音乐一转,又在台上迅速变装跳起拉丁;而来自辽宁的“九大妈”舞蹈团,平均年龄高达55岁,领队的裴兆华更是61岁高龄,她们歪戴着帽子、穿着宽大的T恤、大红的板鞋,完全是一副街舞小子的打扮,洋溢着快乐之情。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