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北京人艺座谈会谈革新 未来发展“要留土腥味”

2011年12月29日18:4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北京人艺,千万不能丢掉那点儿土腥味!”作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以下简称“北京人艺”)的台柱子之一,杨立新的话赢得全场掌声。

  昨日,北京人艺在京举行“学习贯彻中共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座谈会”,院长张和平带领郑榕、李滨、杨立新等数十名中国话剧界的新老艺术家出席。

  北京人艺不但拥有大量经典剧目,还有较高端的硬件设施。不过据张和平透露,北京人艺还将建两个全新的剧场,“一个是650人的大剧场,还有一个350人的小剧场”。

  建成之后,北京人艺将真正成为北京国际戏剧中心。“我去过全世界很多国家,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把戏剧的发展提高到这样一个高度,拥有这么好的剧场条件。”张和平说。

  明年是北京人艺建院60周年,北京人艺将向全国观众献上22台大戏,其中必须至少有一台能成为如《雷雨》、《龙须沟》一样的时代经典,这给了张和平与其创作班子巨大的压力。

  据张和平介绍,这部大戏的创作标准是“原创、当代、北京”六个字:“明年我们一定要举全院之力来监制好这部戏。”

  北京人艺“台柱子”之一杨立新也表示,北京人艺一定不能丢掉“现实主义”传统,剧目要尽量“接地气”、“土”一点:“北京人艺千万不能丢掉那点儿土腥味,要勿忘人民。”他的话赢得全场掌声。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